close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六十多年前的怨靈們仍四處走動訴哀,凍得睪丸都要躲進腹腔,不肯面對這殘忍的世界。

送小石去上班後先去家樂福,後到大潤發。雞肉跟豆腐都沒了,得補蛋白質貨,不然肌肉沒糧吃。跳過B1,搭電扶梯來到一樓。銷售員照例在推銷著買縱使有超級優惠價仍貴翻天的阿嬤的羊肉爐。離開熟食海鮮區後因為要買的東西不多,所以先逛冷藏雞肉區。中型包裝的價位不美,但意外的出現了個超級大包裝,雖一次買略痛,長期來看則屬良策。(發票上在那盒雞肉的後頭寫「專業顧客」,也算是某種禮讚)馬鈴薯國產美產丟一起同價位,據朋友表示美國馬鈴薯炸起來較脆,遂買了七粒美國佬。白花椰菜又大又漂亮又便宜,雖然抗氧化能力不若綠花椰,口感卻較溫嫩,買一顆。紅蘿蔔明目消脹氣更能煮咖哩,買一袋。

豆製品區。跟上次一樣買大漢板豆腐,混著雞肉、蔥、蒜用豆瓣醬炒滋味無窮。
義美黑芝麻豆奶回到52的價位,49榮光不再。考量到即將開始健身需要大量蛋白質援軍,還是買了兩罐。
買玉米粒,買水煮鮪魚罐頭。後者一度考慮買特大罐,但算算價格也不過就便宜點兒,放到不新鮮或敗壞更不划算。鮪魚炒蛋很香,曾有電視廣告名之「聰明蛋」,幫自己跟小石補補腦。

五木蔬菜麵(我們都叫它「綠麵麵」)要價47塊錢,比起家樂福來便宜許多,買兩包庫存,煮炒皆宜。逛了蛋糕麵包區,對天使跟起酥蛋糕心動了一下。幸好身為資深男人的我知道如何硬起心腸執著真愛,快刀斬亂麻。小石愛吃的韓國麵包今天沒做,巧克力麻糬麵包價格平平,棄之。

一千大洋在我經過結帳台時飛走。搭電梯回到B1領寄放的東西:我的包包跟從家樂福帶來的特價薄鹽紅麴厚燒六包。曾接手我包包的壯女警衛忙著幫另一人填資料,很客氣的另一名女警衛微笑接過我的號碼牌後靠近、抓起我的背包,隨即兩腿呈現發抖狀態。壯女警衛見狀趕忙飛身從微笑警衛手中接起我的包包跟仙貝穩當當的遞給我。我道了謝,也道了歉。

回家的路上,我邊哼著皇后合唱團的〈We Are the Champions〉邊打噴嚏。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