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bo.jpg

「Limbo」一詞來自拉丁文的limbus,原意為邊緣或邊境,在此引申為地獄的邊界。部分天主教徒相信尚未受洗即死去的胎兒因仍被原罪所囿故而無法升天,他們的靈魂被困在limbo,一個有人說其充滿最大限度的天生喜悅,也有人說其是「無法與上帝溝通」之地。

limbo-spider.jpg

在遊戲《Limbo》中,玩家操作的是一個小男孩。我們不知他從何而來,也不知道他將會去到什麼地方,只能前進、前進、前進。路途上充滿危機:一腳就能刺穿他的巨大蜘蛛、從天花板上掉下來控制他往哪邊走的怪蟲、水窪、深洞甚至其他對他有敵意的孩子們。剪影的世界有著色澤深淺不同的艷黑,操作只需上下左右及一個動作鍵就能搞定。詭譎的畫面及音樂造就微寒的氣氛,永無間斷的小謎團等著玩家思索、破解。在《Limbo》中死亡只是過程,因為你早已死去;終點,才是你可能的救贖。

limbo-boat.jpg

簡易的橫軸動作解謎遊戲卻有著讓人心神著迷的能力。體驗它,感受它。數年後也許你不會記得這款遊戲,但那小小的陰影,那微微的不安,將永存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