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nsformer21.jpg

小學三年級至國中一年級之間曾沉迷過模型玩具。最小的時候是玩菜市場版的廉價變形金剛跟XX戰隊(機體合體數量為三~五),後來日本姑姑送了我一台Zoids的暴龍,四五十公分,馬達開關轉一轉就會轟轟轟的前進。小四左右開始去買頑駄無系列,組裝了百台有吧。國二某天失心瘋,用打火機、棒球棍一一燒熔或擊毀。模型、機器人等玩具在我的生命中就此畫下一個休止符。

Zoids.jpg

延續第一集的劇情,Megatron的老大The Fallen派兵救活了Megatron,同時甫上大學的Sam在碰觸到能源立方體的碎片後觸發了一連串輸出古怪文字的能力。The Fallen判定Sam的腦袋中蘊含有能幫助他們找到地球能量的地圖,而Sam又躲了起來,於是透過衛星電視要全人類交出Sam。Optimus Prime為了保護Sam而被殺死,在初代狂派的幫助下Sam一夥來到埃及,並在稍後軍方人員偕同博派也抵達後與狂派有了生死鬥。最後Optimus Prime復活,跟狂派元老合體後殺死了The Fallen,完成了繼承Prime之名的宿命。Megatron則是逃走,開始籌畫起《變形金剛3》的劇情...

Transformer22.jpg

完全沒有印象自己看過第一集,畢竟機器人電影一直都不算我的菜,戰爭電影也不是,故而將機械與人類丟在一起混戰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對我來說仍舊表現平平。雖然John Turturro一如既往的搞笑,雖然Ramón Rodríguez電翻自己時笑慘了我,雖然Shia LaBeouf的演技入骨,雖然麥可貝讓Megan Fox的胸部一再成為注目的動態焦點...但心頭之火就是燒不起來。而貫徹全片的〈New Divide〉的旋律出現頻率更是高到令我頭疼。雖然我喜歡這首歌,但拜託,你也多弄個幾首配樂好嗎?

Transformer27.jpg

因為機器人的部分就是特效,就是博狂之爭,所以我決定把它抽掉,來聊聊「人」的部分。這集的Sam要赴異地成為大學新生了,火辣女友Mikaela則繼續留下來跟老爸一起顧店。大家都知道遠距離戀愛有多難維繫,美國大學的派對之多、女同學之多更是如牛毛。即便女友前凸後翹「辣的要命」,而Sam又是多麼忠貞,一旦遇見「聽到汽車引擎怒吼我就溼答答」的年輕女性仍危機重重。且慢!這女人是狂派派來的外星機器人吧!話雖如此,但我想對被男友劈腿的女生來說,哪個小三不是長得一臉梅杜莎樣,恨不得開車撞她個支離破碎。

Transformer23.jpg

擊殺情敵,遠赴埃及度假後,Sam被飛彈炸得命在旦夕。為了挽救他的性命及兩人的感情,Mikaela流淚說出了我愛你,回天乏術到作夢夢到外星機器元老跟他說話的Sam也因此活了回來。為什麼男人堅持女人要先說才願許下他的承諾呢?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平凡,知道女人的性感無匹,怕自己坦然真心後只會落得一地心碎。為此他賭上性命,冒著跟機器女人喇舌的風險,冒著槍林彈雨的風險,冒著地球存亡只在一夕的風險,只為博得美人的真心。沒錯,玩模型玩具的大男孩滿口人類的所作所為都是虛晃一招,都是障眼法,都只是為了讓最最最美的大女孩流下真心的眼淚,然後說:「我愛你」。這才是麥可貝在《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中,利用數不清的機器人殘骸企圖遮起,卻怎麼也藏不住的羞答答男兒真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