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公館商圈是大量書店、小吃、創意小物的聚落,小石跟我幾乎每個月都會來此地朝聖,無論是位於台大校園內的小木屋鬆餅、牛奶冰淇淋、鄰近的雅舍二手書店或是師大對面的水準書店、旁邊的阿諾可麗餅、朋友Vivian開的書寶二手書店、藏書頗豐的雅博客二手書店或擺設、氣氛皆人文氣息濃厚的舊香居跟永遠擠滿人的金興發都是流連的好去處。前幾天Vivian的店迎接兩周年慶,我們去店裡廝殺了不少好書。將書寄放在店裡約好稍晚再拿後,我們按照慣例到師大商圈走走。

IMG_8433.JPG

向來愛吃豆花的我們在某個轉角看見了這間小店,心甚歡喜。近年來科技「過度進步」,基改食品充斥市面,支持者總宣稱沒問題,但誰人能知這些「人工改良品」在十年、二十年或更久之後,到底會不會對人體乃至於這顆星球產生任何影響?因此就算被說保守,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我總堅持食品盡量以「有機」、「天然」、「無添加」為購買時的三大優先考量,有反式脂肪的食物當然更是直接OUT!(偏偏含反式脂肪的糖果餅乾都非常美味)這家豆花不但非基改,豆子更是有機栽培,況且開幕期間還買二送一,當然得品嘗一下!

IMG_8455.JPG

IMG_8432.JPG

跟看板娘小豆雲同學打過招呼後,我們緩緩入內。

IMG_8451.JPG
入門左側放著一包豆子,上頭貼有產地標示及編號

IMG_8452.JPG

一碗四十,能選一種料搭配。算不上便宜,我們住的地方附近有家非基改一碗$35,買三還送一,一碗可選三種料,澎湃、划算許多。不過人家都號稱有機豆了,成本一定比較高,就姑且一吃吧!

在等豆花舀料的同時,我們詢問可否拍攝店內,阿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老闆不在,可以。」哈哈,果真是「老闆不在,夥計偷偷賣」!

IMG_8450.JPG

IMG_8438.JPG

豆花登場。

IMG_8440.JPG

IMG_8446.JPG

花生、紅豆無甚特別,軟硬適中。豆花製程傳統,入口味古早,淡淡焦香後至,頗似我們先前在萬華三味食堂對面吃的「自製豆花」。裝豆花的紙碗上則印了首歌。

IMG_8449.JPG

外觀古樸、內裝雅致、豆花健康好入口,如果配料多些就滿分了,但氣氛足可彌補口腹上的缺乏。贈送的那碗我們提著在附近走了三個小時回家後放冰箱,隔天要吃發現壞了,這是好食材的明證,人工添加物越多或成品越不純越不容易壞。豆雲豆花,值得信賴。

小石的食記



店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6號
電話:02-23640119
FB粉絲頁:幸福豆雲豆花
相關報導:投資女孩,幸福豆雲 協助青少女就業記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