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rick1.jpg

聽到將於渡輪上舉行撲克大賽,牌技高超的Bret Maverick怎麼騙也要騙到$25000的入場費以一展雄風。路途上他巧遇美麗的女竊賊Annabelle、退休的執法人員Cooper及吃了Maverick悶虧後一心想報仇的Angel。總算他還是落到了Angel的手裡,脖上被綁了繩索,繩索吊樹上,臀下的馬被響尾蛇嚇得蠢蠢欲動。他能逃過此劫並順利出席大會嗎?我想答案大家都知道。

Maverick3.jpg

五十五年前,也就是1957年九月時,美國的電視公司ABC推出了一部新的西部連續劇《Maverick》,最早的主角Bret Maverick是個喜歡找刺激的賭徒,嘴上常叨念著「我才不勇敢咧」卻總在危急的時刻做出英勇的舉動,常用卑鄙的手段把壞蛋騙得團團轉,為美國電視史上最早期的反英雄之一(不確定是不是第一個)。什麼叫反英雄呢?即道德上有缺失的主角,最棒的例子大概就是《夢魘殺魔》(Dexter)了。主角Dexter早上是執法人員,晚上則是專殺壞蛋的連續殺人魔,我最喜歡的反英雄電影《守護者》裡的英雄們也不是什麼衛道人士,說他們比壞蛋還恐怖都不會有人反駁。相較之下Maverick討喜多了:英俊、善良、面對小老百姓時非常正直、關鍵時刻相當可靠。我沒看過舊的電視劇版本,但梅伯(Mel Gibson)飾演的版本真的是迷人到不行!

Maverick2.jpg

Maverick的電影版在1994年上映,當時去戲院看的,多年後什麼都忘了,只記得那張黑桃A,那張慢動作的、佔滿整個螢幕的黑桃A。重新回味,《超級王牌》仍超級好看,濃濃的舊時代歡樂氛圍,編劇、導演、演員們總記得隨時給觀眾一點開心果,讓大家能隨時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度過分分秒秒,這種電影特質在當代已經相當少見,而曾執導過《超人》、《七寶奇謀》、《天魔》、《致命武器》的Richard Donner似也漸漸失去了舊日的光輝,或也許是因為那個黃金時代已經消逝了吧。轉轉電視,租個片子吧!《超級王牌》將帶給你兩個小時的歡樂。它不太緊湊,它沒什麼大道理,它的最後轉折讓你開心但不至於讓你訝異。你也許對《狙擊封鎖線》或《決戰時空線》相當感冒,但再給Richard Donner一個機會吧!搭時光機回到過去,回到那個他仍光芒萬丈的年代,舒服地坐在沙發上,不時給他一點掌聲,也給梅伯、茱蒂‧佛斯特一點掌聲吧!在你甦醒之前,你將陶然然在那搖晃著金色液體的琥珀之海,沉醉。



順帶一提

印象中常演印地安人的Graham Greene在本片也有可愛的演出,他跟已故的大作家Graham Greene同名同姓喔!

Graham Greene1-hor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