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米國學校」,我們進入這三天兩夜行程的第一個DIY體驗。朝「親山農園」前進!!

IMG_9678.JPG

IMG_9684.JPG

台北冷颼颼,台東暖呼呼。徜徉在椰林大道中,眼前盡是綠意,不遠處懸掛著一條條肥美嫩絲瓜,垂涎欲滴。風吹來,耳邊響起什麼東西轉動的聲音。

IMG_9688.JPG

IMG_9686.JPG

你沒看錯,這全部都是「用寶特瓶做的」喔!早年老闆嘗試過各種方法趕跑偷食農產的鳥兒,成品總是不耐用,日曬雨淋日曬雨淋沒幾個月就烏有了。雖不是科班出身但滿腦子創意的老闆出奇招,把萬年不壞寶特瓶大變身,鳥兒們看那不死怪物轉啊轉,驚慌失措、四處飛散。農產被保護了,地球也被環保了,看這一舉兩得多巧妙。

IMG_9693.JPG

IMG_9690.JPG

IMG_9743.JPG

你沒看錯,這依舊都是寶特瓶創作喔。小屋上的風向車還會隨風擺頭呢!小屋裡的兩個可愛小人兒則是老闆跟老闆娘合力製作出來的寶貝們,又怕羞又活潑,讓人看了心頭好生歡喜啊啊啊~

IMG_9694.JPG

雖然拍小妹妹拍得很開心,正事還是要辦一下,讓我們先來聽聽老師怎麼說。

IMG_9697.JPG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要用廢棄的光碟片跟稻穀採收後剩餘的碎米粒做成時鐘就對了。聽起來挺容易的。

材料到手。

IMG_9698.JPG

IMG_9700.JPG

在背面有黏膠的廢棄光碟片後面用教室裡提供的造型紙板或自己動手畫出圖案,畫好後用美工刀切割,這樣等下才有辦法撕出特定造型。好了以後按照順序私下黃底,黏上染色過的碎米粒就行了。

IMG_9701.JPG

IMG_9702.JPG

IMG_9705.JPG

確認米粒大致黏著後,拿至後頭的庭院用速乾噴劑噴灑,使米粒跟光碟黏為一體。風乾後裝上機芯、指針、電池就大功告成!

IMG_9707.JPG

IMG_9745.JPG

中場休息,拍小妹妹吃冰淇淋的脆皮。

IMG_9709.JPG

IMG_9712.JPG

有跟叔叔(想當年我也是曾經是葛格)招手耶!好乖喔~(融化)

再來要做的是這個。

IMG_9719.JPG

看起來很難嗎?放心,老闆早就設計好全套流程,幾可說是「萬無一失」,人人皆可得道升天!不相信嗎?往下看你就知詳細。

IMG_9720.JPG

看似普通的寶特瓶其實已被切成上下半,我們先拿頭的部分。

IMG_9725.JPG

每隔兩條波浪線就用剪刀順著波浪剪,剪到第二條鉛筆做記號的圓圈即可。邊剪邊把塑膠片往外折,內圈一折外圈一折,全部折完後我們就做好扇葉囉。

IMG_9728.JPG

再來拿出夾子跟鐵線合成的基座。

IMG_9729.JPG

插進去,固定好,OK。

IMG_9730.JPG



再來是最最困難的步驟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上色時間到!

IMG_9734.JPG

把橫標打開就成了調色盤,你看看這創意多驚人。不過最驚人的當然還是我的成品,準備好大吃一驚了嗎?請看!

IMG_9739.JPG

我要叫它「野獸派」!!!

...其實我覺得自己畫超醜,不過小石一直安慰我的著色「很有個性」,不愧是我的好牽手啊!(淚)

中場時有提到冰淇淋,這也是親山農園的招牌之一。

IMG_9749.JPG

一支要價$50的草莓手工冰淇淋原料有關山米、健康優格、米麩脆餅跟「超級豪邁的大量草莓」。來親山農園也可體驗摘草莓。但訪客都喜歡大草莓,殊不知小草莓才是甜滋滋,於是老闆就把草莓加工做成冰淇淋。坦白說,平素我算是偏小氣的,尤其冰淇淋這種根本是拿來增胖用的甜點我常捨不得吃,都是糖糖糖啊!這支不同。甜度清爽,每一口都是果肉,兼顧健康跟消暑,可謂高高高啊!

IMG_9753.JPG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準備踏上歸途。此時,神祕的住戶出來跟我們道別。

IMG_9758.JPG

IMG_9761.JPG

喵喵你怎麼這麼愛撒嬌啊~(再軟)

軟綿綿地走回車上,負責照顧我們吃住玩的小鈺跟我們說米國學校的彭校長用檳榔的外皮加工做成了斗笠送給她。因為是愛的小禮物,所以只能借我們拍照羨慕一下。

IMG_9766.JPG

好吧,我羨慕了。校長你偏心啦~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