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63.JPG

身為煮夫,我常牽著小石的手騎車嘟嘟嘟來到大潤發買肉蔬豆腐一類。去年五月買完菜要回家夜已晚,烹飪費時,遂決定外食。

大路口過去有家越南餐館,這幾年因個性好又耐勞的外籍新娘逐漸普遍,印尼、越南、泰國風味的小館子隨處可見,台灣成了她們的第二個家鄉。我跟小石都喜歡異國料理,所以去嘗了鮮。

IMG_6630.JPG

河粉、烤米粉跟春捲是常見的越式餐點。小石點了生菜春捲,我點了烤米粉涼麵,吃看看如何。

IMG_6640.JPG

IMG_6650.JPG

剖半的蝦仁連同生菜、米粉包進春捲皮,沾上清甜的醬,口味清爽。

IMG_6652.JPG

豬排有點油,口感倒是不錯。花生碎加在米粉中是越式吃法。米粉味道有點重,不過還OK。

IMG_6658.JPG

看到我在拍照,老闆娘又驚又喜,彷彿是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情,若是一般台灣人肯定是見怪不怪。店裡後端有附設卡拉OK,本來可能是卡拉OK順便供餐,因此目標客層也許不是像我們這種過路客吧。很親切的店家。


西貢越南餐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2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