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莊住過六年的時間。曾有朋友跟我說住新莊很難不胖,因為庶民美食太多,餐餐都能讓人大大滿足,外食久了肚子自然也大大了起來。目前我的體重不到七十,之前住新莊時胖到九十,你看看這些外食有多美味!

IMG_9430.JPG

「阿蘭鍋貼」離之前住的中港路很近,位在宏泰市場的入口處,經營時間已數十年,算是在地的老味道。

IMG_9424.JPG

鍋貼剛出爐時皮彈而脆,十分好吃,冷掉味道就會差一點。餡料味道不會過重,量也不錯。

IMG_9428.JPG

酸辣湯一樣料多味美。幾個鍋貼一碗湯,一餐的營養都夠了。如果吃不飽的話走出市場的左前方有「千兩鐵板屋」,老闆是個喜愛布袋戲的熱血青年,他們家的鐵板飯也是相當值得推薦。

第二間要介紹的是「正統肉羹麵」。

IMG_9431.JPG

IMG_9437.JPG

這家店因為肉羹很實在,湯頭清甜而廣受好評,用餐時間常常是大排長龍,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輪到。

IMG_9434.JPG

胡椒看似多,吃時不會覺得嗆或辣,反而刺激了食慾。肉羹用料紮實。

吃完肉羹麵有點渴,我們在附近喝了碗好喝的花生湯才回家。新莊真的是美食之城啊!


阿蘭鍋貼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自立街與自強街交叉口(宏泰菜市場入口)

正統肉羹麵(新莊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158號(福壽公園對面)
電話:02-29965255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