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者2.jpg

亞瑟‧布雷克(Arthur Blake)幼年喪父,逼使他走上盜屍者一職,師事威利‧葛萊姆斯(Willie Grimes)。倆靠這行飯賺得溫飽,尤在活死人(統稱。因為有的能漂浮所以不盡然是傳統型的殭屍)開始出現後撈了不少錢。後來一名女學徒芬妮的加入打壞了原有的寧靜。在聽了酒保的故事後,芬妮用豐滿的肉體「說服」了亞瑟帶她去某座小島上跟殺人不眨眼的墨菲一家搶屍。縱使抱怨連連,與亞瑟有深厚友情的威利自然捨命陪君子。他們雖成功抵達小島,事情卻有了變化:芬妮殺死了墨菲家的走狗、威利被殭屍咬到手臂,而墨菲的二當家則殺死了芬妮。雖然兩人最後逃回家鄉,但斷頭台的命運卻趕抵他們的眼前,等著落下...

愛爾蘭導演Glenn McQuaid的電影處女作,主角為於《魔戒》中飾演梅里的Dominic Monaghan,之前有看美國影集《Lost檔案》的人也一眼就能看出他就是查理(Charlie)。此外,共演者還有大家都很熟悉的「地獄怪客」朗‧帕爾曼。

盜墓者1.jpg

以威利被砍頭揭開序幕,一名神父前來聆聽亞瑟的自白,劇情以倒敘的方式片段被說出,最後的收尾再跟開頭呼應。配樂熱鬧而稱職,隨時提醒觀眾當下應該以什麼樣的情緒來看待眼前的橋段。除此之外跟《鬼作秀》一樣不時會以漫畫的風格來呈現某些靜態畫面,而此電影也在2009年推出了漫畫版。

盜墓者3.jpg

《盜墓者的懺悔》片長約一個半小時,前四十分鐘頗為有趣,後續則像是要滅不滅的仙女棒偶爾出現提神的火花,其他時間則平淡無奇。演員們的表現都還不錯,但故事的續航力實在有所欠缺。當然故事還是有告訴我們些什麼:友情比愛情重要。男人不該為了大胸脯背叛摯友。但是如果你已經背叛了,那也沒辦法,就真心悔過吧!只要你夠真誠,那麼你們的友情還是有可能不朽...但要小心對方隨時都有可能咬你一口,畢竟你還是背叛過他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