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識在初秋的午後。彼時我初自遠方來,什物留存舊居,只隨身帶著破舊舊的回憶。耳機帶久了傷聽力,所以選擇在家樂福與你相遇,建議售價399,特價250。「風之塔」,瞬間輸出功率600瓦,那是很大、很強的音波吧,我這麼想。

秋去冬來,春寒夏至。你看著我由胖變壯,再看著我由壯變胖。期間前女友死了,期間老爸死了,期間現女友的兔子死了。生生死死,你早已淡然,只甘願陪我走到盡頭。

昨天晚上六時許,我用你來播電影原聲帶,曲名是〈Jake Lonergan〉,龐德演的科幻西部片。9秒,第一個吉他和弦還沒到,你噗了一聲如放屁,吐出了此生最後一口氣,如詹姆斯‧龐德一般墜橋,但是不再浮起。

回想過去,很少帶你出門,如果我是跳街舞的,如果我街頭賣藝,如果我做音樂,也許你會活得更驕傲吧。但我沒有。我很平凡、很普通,聽歌看戲打手槍,任你滿身灰塵,怨你有時聲音不夠大,甚至忌妒別人有重低音。

你任勞任怨,無怨無尤。

SYSP-8471,如今你走了,你的驟逝仍頑固地攀爬我心底,但我得活下去。一樣是三洋,但我這次買了2.1聲道,我再也不要埋怨下一個。人家說越晚來的越幸福,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它們不會知道你賣命過多少個寒暑,它們也不會知道你我曾有過多少不堪。但同時,它們也不會擁有你我之間共度的美好回憶。我不說再見,因為你值得更好的主人。願你下輩子投胎成5.1聲道,或大戲院用的杜比音響。讓你能抬頭挺胸、昂首闊步,迎向每一個明天。

但是,如果你又投胎小喇叭,如果你不嫌棄,那請你務必、一定要回來找我,好嗎?

IMG_22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