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poster

其實電影開演不到五分鐘,觀眾就會有如下的預期:大廚一定會經歷一些不好的事情,改去開快餐車;跟兒子、前妻的關係會修復;大廚會找回做菜的愉悅。不久後,「不好的事情=評論家」登場了,那就確定了後面肯定有:評論家吃了快樂主廚的餐點後折服,兩人由敵變友。電影差不多就這樣了吧。

的確如此。

那,劇情都猜光光了,看啥?

看「沒有真壞人,滿是真好人」,看「最討喜的前妻與二廚」,看「年幼的兒子理解到腳踏實地、樂在工作的重要性」,看「良善中有些感人,快樂中幾無哀傷,結尾皆大歡喜,人人快樂」。

《五星主廚快餐車》是部比較成熟,說道理但不囉嗦,會讓人愛上古巴三明治跟許多美食的老少咸宜「很迪士尼」電影(台灣的代理商正好是博偉)。

當然,《五星主廚快餐車》的前期節奏有點亂,雖然不拖泥帶水,但的確少了些圓滑,有利有弊,而不停不停不停發生的「正面事件」多少也會給觀眾一些倦怠感。但真的,它太善良,太純粹,太童話,但又有點真實。看完,心情很難不好,微笑迎風吹來。

很舒服的電影,音樂也非常棒,不推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