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上,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最後一次跟她相見,也快一年的時間了。在畢業典禮後的校園,我們互道珍重:她望著我,我看著旁邊的雜草。

半年後,她寫了第一封信來,我們開始以書信往來。

曾經,我們的未來是交會的,會上同一所國中、高中、乃至大學。只不過,我們的父母都有各自的打算。於是,心很近,距離卻很遠。

耳畔不停響起當年櫻花樹下的對話,妳說,櫻花的花瓣是以每秒鐘五公分的速度向下墜。

如同我對妳的思念一般。

這次,我們家將搬遷到鹿兒島,離妳非常非常的遠。我希望,至少,至少讓我見妳一面。

妳答應了。

下大雪的夜晚,火車在無人的荒野中停留了一次又一次;我跟妳約定的時間,過去了一秒一分一小時。火車終於動了,時間卻再也不會回頭。

別等我了。離約定的時間已經超過三小時了,別等了。只要妳好,我就滿足了。

下了火車,在空無一人的小小候客室,妳安靜的低著頭,等我。

吃完妳親手做的便當,我們走出關閉的車站。在枯掉的櫻樹下,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接吻。

寂寞、不安、痛苦,我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

緩和些了。我試著抓住嘴唇上妳的溫度,回味妳嘴唇的觸感。

在無人的小倉庫,蓋著老舊的毯子,我們度過了一夜。

搭上回程的第一班車,隔著玻璃,我答應妳,一定會寫信,給妳打電話。

************************************************************************************************************

在國中二年級那年,遠野同學來到了我們班上,我馬上就喜歡上了他。腦袋不好的我,也為了跟她上同一所高中而拼死努力,我真的辦到了。

他對我很溫柔。每每從弓道部離開後,看到我,都會約我回家,臉上掛著好看的微笑。(其實我躲在角落等他好久)

畢業的腳步近了,我不知道應該做怎麼樣的抉擇,我只想陪在他的身旁。姐姐、老師問我將來的打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今天,沒有在練習場遇到他,也許是我晚來了,也許是他早走了。

來到屬於我們的便利商店,買了飲料,我有點寂寞的回家。幸好,腦子裡的你陪著我。

看到你的摩托車停在路旁,我也上了去那小小的山丘。依舊,你用手機發著短訊,對著遠方的、空氣中的、我不知道的一個女孩子發短訊。隱隱的痛。

到了十月,天氣越來越涼,外套的季節,我終於成功的站在衝浪板上,看著身旁的波浪流動。我決定,今天一定要跟你說。

我一樣到熟悉的角落等你,你一樣的邀我騎車回家。我知道,你的家其實是反方向。就是這種溫柔,我沒有辦法抗拒。

你拿了大罐的咖啡,我拿了小罐的咖啡。出了店門,我拉住你的依擺,喉嚨卻不爭氣的說不出話來。

車怎麼也發不動,你說,可能是火星塞出了問題,決定陪我走回家。又驚又喜,我們並肩走在小路上。

看著你的背影,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溫柔?不要對我這麼好,我會很難過的。

眼淚大滴又大滴的滑落,你慌張的看著我,直問我怎麼了?我說不出口,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遠方的太空梭飛離地表衝了上去,衝向未知的宇宙,衝向無盡的寂寥。太空中靜靜的,什麼都沒有,只有希望。

看著你凝望遠方,我知道,你的眼裡沒有我: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但是,我會一直一直愛這樣的你。過去,現在,未來。

************************************************************************************************************

看著偌大的螢幕,男子不停的打著字,一行又一行的程式隨著手指的起落出現,旁邊的滾動Bar也不停向下移動。

告了一小段落,男人抽了根菸,喝一口啤酒,走出門散個心。

好累好累,男人想。不是那種生活上的累,而是那種心裡被自己一劃又一劃清楚割出傷痕的那種累,無可救藥的累。

想著她,痛苦的想著,寂寞的想著,無時無刻每分每秒清清楚楚的想著。

13歲的那年,枯櫻下的吻,女孩子的聲音,怎麼也離不開他的腦袋。試著遺忘,又試著在任何的地方找尋她的蹤影。

男子收到了簡訊,寫著:不管我怎麼樣的靠近你,我們的距離也只能以一公分的方式前進。

三年了,男人仍舊感覺孤單的活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跟著不知名的少女,沒有言語。

女子的父母交待要記得煮好吃的東西給老公吃後,目送女兒上了車。

跟他見個面吧!她發了簡訊給他,也許談談下禮拜她將舉辦的婚禮,也許懷念當年的什麼事情。畢竟,他是她第一次喜歡上的男生。

巨大的都市,無窮盡的行人,窒息的孤單。

===================================================================

日本動畫大師之一新海誠的新作品。ˇ影片時間不長,短短的一小時多一點,以三個故事的方式呈現少年跟少女戀愛的故事。早個幾年也許我會很難過,也許掉著眼淚也不一定的這種電影。

雖然說是2D為主,3D為輔的電影,場景的描寫卻十分的真實,細節度十足:販賣機上的刮痕、大雪裡等火車通過的貨車、火箭衝上去的不規則煙霧...看了就會感覺到。

感情的刻畫同樣也同樣的細膩,讓我想到某個遙遠、模糊、好像甜蜜又好像難過、很簡單的一段生活小戀情。時過境遷,很多事都變了,但當年的風仍然在心裡的某個地方吹著。

如果你曾經淺淺的戀愛過(不是那種很獨佔、很土匪、非佔有對方不可的戀情),想回憶這種感覺的話,看這部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