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是一個超級花花公子,跟過各式各樣來夏威夷的遊客上床,然後再用千奇百怪的理由跟她們分手,讓她們留下完美的回憶。Henry偶然在餐廳遇見了正在用鬆餅蓋房子的Lucy,兩人談的很來,約好隔天相見。但隔天當他跟Lucy說話時,她卻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小吃店的老闆娘說Lucy在一年前因為車禍傷了腦袋,短期記憶的部分受損,故她的人生永遠停留在發生車禍的那天。Henry用各種方法跟Lucy搭訕,也見到了她的父親跟弟弟,但Lucy的父親不贊成兩人來往。

這天Lucy一樣來到餐館,Henry照例搭訕。一位警員忽然出現要給Lucy的車開單,因為牌照已經過期許久。Lucy趕忙拿起旁邊人手上的報紙,終於驚覺自己所在的時間跟認知的完全不符,她的過去一年完全空白。她回到家,父親坦承自己過去一年來都讓她過一樣的日子,只為了不讓她產生混亂。她求見醫師, Henry也跟了去。他知道她的病症只會更壞,不會更好,但這更激起了他想幫助Lucy的決心。

他帶著百合花跟錄影帶來到Lucy家,他將朋友說的話及他跟她之間發生的一切錄給她看證明一切。從那天起,Lucy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錄影帶,然後就會跟Henry去約會。他們接吻了很多次以後(對Lucy來說)兩人上了床。Henry當天跟Lucy共枕,但是隔天早上Lucy卻因為陌生男人的關係尖叫。Henry被Lucy打中頭後去樓下休息,Lucy的父親提到Henry什麼時候要去觀察海象的生態(預計一年),Henry說他不能離開,Lucy 需要她的幫忙。Lucy在樓上聽到了一切。她拿著自己的日記來找Henry,她從看過Henry給她的錄影帶後就每天都會寫,她希望跟Henry分手,因為她覺得自己耽誤了他。Henry無奈的答應了她,兩人一起在她家的車庫燒毀關於Henry的所有記錄。臨別之際,Lucy要求Henry給她最後一次的初吻。

Henry出航那天親友都來送行,Lucy的父親也送了他禮物。出海後他拆開禮物,裡面是海灘男孩(Beach Boys)的專輯,這是Lucy的父母最喜歡的歌。旋律讓他想起Lucy,也想起Lucy的父親提到Lucy只要見過Henry那天就會哼海灘男孩的歌曲。他直覺Lucy記得她,便將船駛回岸邊衝往Lucy現在教授畫畫的療養院。他見到Lucy,問她知不知道自己是誰。Lucy不記得他,但她領 Henry去自己的工作室: 整間都是Henry的畫像。Lucy要Henry告訴她一切,聽完後兩人擁吻。

Lucy在床上醒來,滿臉狐疑的看著不認識的環境。她拿起了上面寫"Good Morning Lucy"的錄影帶放進播放器,裡面簡短介紹了她發生什麼事情,也拍出了Lucy跟Henry結婚典禮的過程。看完錄影帶後她往窗外看,一片汪洋。她出了寢室,Henry正在跟兩人的女兒講話,她的父親正在釣魚。這一切對她來說是這麼的新,卻也相對的美好。

===========================================================

蠻好看的愛情喜劇,由Adam Sandler跟Drew Barrymore領銜主演,Adam Sandler的好友Rob Schneider也按照慣例前來插刀。故事設定類似於"Memento",只是這種失憶的情形換成了女方。整體來說蠻好笑的,如果去掉大概15分鐘沒必要的無趣笑料會更好,不過這類型電影都這樣,各國都一樣,沒辦法。我個人最喜歡的片段是Lucy要求最後一次初吻那段,諷刺性的感人。

Drew Barrymore一直都是我認為很厲害的女演員。雖然這麼說有點過分,但我認為她不漂亮,也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但很奇怪的是,她所主演的愛情喜劇都很不錯,而且她跟男主角之間的感情總覺得很自然,這是很妙的一點,我怎麼也想不通。

挺有趣的愛情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