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這麼一個種族, 他們不老不死, 可以在水中呼吸, 而他們有一種特性, 可以藉由砍掉同一族人的頭顱(這是唯一殺死他們的方法)來得到他的力量. 而終歸到了最後, 一個人可以得到全族的力量, 而他就可以統治世界.

Corner Macleod正是這樣的一個人, 他經歷了幾百年的生命, 活到了現代. 不幸的, 他的對手Kurgan也是. 曾經, 他有一個老師, 最後正是被Kurgan殺掉; 而他的愛侶雖然活了下來, 卻承受不了歲月的摧殘而老死, 從此Macleod就很難愛上女人.

Macleod被牽扯進去一個殺人案件, 警方高度懷疑他就是幕後的兇手. 而另一位刀劍專家Brenda則是對他持有的武器跟他的人非常感興趣. 忽然間, Kurgan出現了, 他要來繼續他數百年前未完成的工作. 他挾持了Brenda, 藉此逼Macleod跟他對決. There can be only one!!

有一定年紀的電影了, 曾經紅極一時. 故事的架構還蠻有趣, 大家就是拿著劍你砍我的頭我砍你的頭這樣的打來打去, 最後當然就是好人砍壞人的頭, 正義獲勝. 以刀劍動作來說算是有點拙劣, 就是那種我的劍放在一個地方等你砍過來那種, 演技的話除了史恩康納萊以外大家都是平平, 劇情則是除了主線以外次要的部分有些根本是累贅, 音樂倒是請來了知名的Queen來演唱. 整體來說, 史恩康納萊的那一段是全劇最好看的部分.

不過, 雖然我這麼說, 這部電影當年還是得到了一定的票房成功. 除了後續的電影外, 也衍生了連續劇出來, 主角我沒記錯應該叫做Duncan Macleod. 最後我印象中的完結篇則是Corner跟Duncan聯手對抗一個大魔頭, 然後Corner犧牲了自己的頭顱, 將全部的力量給了Duncan. 那時看完其實蠻納悶的, 明明Corner就比較利害, 為什麼卻是Duncan力挑壞蛋呢? 唉, 反正大概就是世代交替或者是大家看Corner看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