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x和Obelix又回來啦~ 這次,村長哥哥的小孩要來,而他們奉命將他教導成一個出色的戰士;與此同時,愚笨的維京海盜首領在聽了祭司一句"因為恐懼讓他們飛走"後,誤解了他的意思,以為只要找到這位"恐懼戰士",就能習得飛行之術。好死不死,祭司丟擲骨頭後,某一塊骨頭剛好落在地圖所示的高盧人村莊上。要把只會跳舞把妹的瘦弱男孩訓練成戰士已經夠困難了,還要應付來勢洶洶的維京人,他們兩個會使出怎麼樣的方法呢? 而跳舞男孩又會與維京來到的首領女兒迸出怎麼樣的愛情火花? 祭司覬覦的首領之位真的會被自己的兒子到手嗎? 一切的答案都在"Asterix and The Vikings"中!!

....雖然上面的劇情簡介沒錯,但實際上看這部電影時,與其說是一部影片,反倒像是電視上看到的卡通連續劇的某一集,沒有什麼動畫電影的感覺。當然你要說畫的不錯也確實還不錯(雖然現在畫的好的電影太多了),人物設定也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高胖子跟瘦矮子,但劇情實在是過度平凡,尤其前四分之三更可以說是平淡,絲毫無新意。雖然說小孩子看這部電影不會學壞,但是看完以後說真的也不過就是浪費掉這些時間而已。所以呢,就別看了吧~

不知道Asterix跟Obelix是誰嗎? H小姐就有這樣的疑問。那我就來簡單說明一下: 早在1959年,這部卡通的人物跟基礎架構就已經完成。故事背景是架構在西元前50年,當時正是羅馬共和國(羅馬帝國還未正式建立)的強盛時期。當時的羅馬人勢力非常的強大,加上有個很愛打仗的皇帝凱撒,更是讓各國聞風喪膽。但即使是這樣的一個強大帝國,卻也打不過這個有著神奇藥水跟Asterix還有Obelix存在的高盧人村落。喝下藥水,原本瘦小的Asterix不但力大無窮,速度更是驚人;而搭配上力大無窮的Obelix(詳細情況不太記得,好像是小時候曾經跌到製作無敵藥水的大缸子裡的樣子),羅馬士兵除了嚇的兩腿發軟然後被打飛以外似乎也沒別的選擇。故事大致上是這樣子。

至於我個人對他的印象呢,最早應該是超任的一款遊戲吧~動作的,以剛提到的這兩位為主角的冒險遊戲。而在1999年時,碰巧看了由Roberto Benigni(美麗人生男主角)飾演凱撒的電影版本"Astérix et Obélix contre César",然後就順便玩了前一兩年的Ps2遊戲版本。怎麼樣,各位看倌跟H小姐有比較了解了嗎? 如果要知道更詳細的話呢,請善用Google大神,畢竟我不牢靠的記性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