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與工作相當忙碌的叔叔在一起生活,而他也為叔叔常常沒辦法回家吃飯的事抱怨連連。一日,警察出現在他家門口,告知叔叔因為車禍死亡。在葬禮的那天,Alex發現有非常多的來賓都帶著槍跟無線耳機,看來叔叔的死因並不單純。葬禮結束後,出現了一位自稱是叔叔長官的Alan,他表示Ian由於沒有繫上安全帶而車禍死亡讓人很遺憾。但Alex心裡知道,以叔叔的習慣不可能會發生忘記繫安全帶的事情。出了墓園,他們的車被兩個男人偷走。此時Alex發揮了他的天份: 騎著單車追到廢車場,也看到了叔叔車上的彈痕。在經過了相當精湛的搏鬥後,Alex逃出了廢車場。

Alex來到了車站尋找那些不明人士的蹤跡,他追蹤的那位進去快照機以後便消失,原來那是一個通往英國軍情六處的秘密入口。進入後,Alan對Alex的身手讚揚有加,也發現了Ian從小就開始刻意培養他能力的事實。經過了一番以管家的簽證作為要脅後,Alex答應加入他們,繼續叔叔的任務: 追查贈送Stormbreaker超級電腦的富翁Darrius背後的真正動機.....

我這麼說吧! 有爆破,有動作,有高科技的小配備(NDS也出場了),也有為了親情而踏上間諜之路的帥氣男主角,但有看過Spy Kids的人看這部電影就可以感受到劇情架構的諸多雷同: 因為親戚的不幸而發現他們的真實身分,花招很多的小東西,比較不同的除了年紀以外大概就是Alex的身手比較佼捷。Ewan McGregor跟Spy Kids裡的Antonio Banderas一樣出場時間超短,雖然說好像有種交棒的意味,但總讓觀眾覺得可惜。

聽說原作在當地的銷售量相當驚人,甚至超越哈利波特,可見劇情相當受到英國人的喜愛。我並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電影給人的感覺動作的味道不夠強烈,喜劇成分也不怎麼好笑,科技小配備也不夠強力,劇情反正跟以前那些間諜電影相去不大,個人認為沒什麼可看性。挾帶著賣座小說的光環改編的電影又一失敗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