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洩漏)

Zohan是一個以色列情報組織Mossad的超級探員,以高超的性能力跟執行任務的行動力著稱。在其堅強的外表下,Zohan內心卻渴望成為一個理髮師,然而親友沒有人支持他的決定。由於極度厭倦不停地將抓來的情報員互相交換的戲碼,在一次對巴勒斯坦恐怖份子Phantom的行動中,Zohan假裝落敗死亡,其實私底下早已將行李準備好,偷渡到美國圓夢去。

由於在飛機上跟兩隻狗的邂逅,Scrappy Coco成了他在美國的新名字。一次車禍意外中,由於Zohan出手相助腳踏車騎士Michael,便在他的引介下住進了他家,更成為其母的性伴侶。不似情報員生活,找工作屢嚐敗績的他,在同為以色列的朋友介紹下來到了一間巴勒斯坦人開的髮廊工作。以性為號召,美髮為輔,Zohan成為一個極具知名度的剪髮新秀。



好景不常,當年曾被Zohan搶走羊的巴勒斯坦人Salim發現了Zohan的蹤跡,更通報了已經成為披薩大亨的Phantom出手相助。由於披薩店的行銷手法就是"打敗Zohan的人",Phantom決定到美國來收拾餘孽。

藉著Zohan的幫助,理髮店老闆Dalia約他出來見面答謝他。此一事件後,性愛機器Zohan忽然得了勃起不全,這在他數十年生活中從未發生過。老女人顧客們極力安慰他,Michael之母則指出Zohan應該是愛上Dalia了。



獲悉Phantom即將來美的消息,Zohan跟朋友們坦承了自己的身分,卻未得到Dalia的諒解。與此同時,當地一個企圖想收購此區域的建商找來了一個具變態傾向的反以巴份子助陣企圖趕走這些移民,並以Hacky Sack(踢一種針織球)比賽將他們騙離社區。是夜Zohan在知道壞蛋的計畫後便趕到現場,也遇到了Phantom,兩人間的衝突一觸即發。Dalia趕到,並稱Phantom為哥哥(同時洩漏出他的本名為Fattoush,一種沙拉),原來兩人為兄妹,而Dalia也承認自己愛上了Zohan。在夢想是開鞋店的Phantom的協助下,兩人成功擊退美國恐怖分子,更合唱了象徵民族融合的"The Sound"震壞了炸彈、震飛了壞人、更震破了壞總裁太太的假奶,結束了此一恐怖攻擊。

在兩個種族的合作下,該地段順利成立大賣場,Zohan有了自己的理髮廳,Phantom也有了自己的鞋店,Zohan的父母更遠渡重洋來聲援自己的兒子。民族間的戰爭被消弭,移民們也終於能在異鄉過著美好的生活。

=====================================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主演的電影,與老朋友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老搭檔John Turturro(凸槌大亨)共同演出。

一部"差不多就是這樣"的電影。

片中的主要人種有三:開著電氣及各種商店,居住於以色列的猶太人(如Zohan)、開計程車,居住在巴勒斯坦區域的阿拉伯人、接納各個人種卻也欺壓外來移民的美國人。"特勤沙龍"主要則是描寫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關於國境跟民風的衝突,片尾當然也強調了一下唯有種族的融合才能抵禦外敵(美國,哈!)。



雖然有著倡導和平跟和解的用意在,電影本身於這方面予人的衝擊其實相當薄弱,反而性跟三流笑料充斥其中:一開始強調Zohan性能力的沙灘一幕頗為難笑,跟Michael的母親上床還算好笑,以性為號召打響理髮店名號也挺無趣;動作部份普通,出現多次的無影腳是很無聊的老花招,不過幫老婦人洗頭有幾秒還挺好笑的。如果笑果滿分十分,我給三分。



全世界最厲害,天生是性愛機器的英雄卻只鍾愛一人,這有讓你想到什麼人嗎?對,James Bond。雖然經歷過無數的女人,Bond卻在"For Your Eyes Only"的片頭足足為愛妻哀悼了一分鐘。沒錯!鐵漢其實有著最深的柔情,只是心碎壓垮了他們,讓他們不得已只好出賣下半身過活。Zohan沒這麼嚴重,他只是視性愛為一切事物的手段而已。但就在與Dalia的真心對談後,他的老弟意識到人生還是必須專一,於是"擇人而翹"的橋段便出現在觀眾的眼前。至於處理的好不好,我只有一句話:"喔!醬啊!"



我承認我不喜歡這部電影,以暑假的句點來說也不是一個恰當的選擇;如果你決心要看"特勤沙龍",請記得把理智放在行李箱再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