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即將啟程往大陸去開創事業第二春,載她去板橋火車站看一下巴士時刻表,約好星期六送她到機場。畢竟短期內可能見不到面,決定請她吃個飯餞行一下。

朋友說火車站附近有知名餐飲連鎖店洋蔥及一家叫原味義式屋的店,兩人找了十五分鐘的車位後又徒步往回走了二十分鐘才到目的地。



門面看起來有點舊式簡餐店的味道,坦白說我遲疑了十秒,不過還是決定走進去。被引到了靠窗的位置坐下,隔壁一大桌的客人似乎離開不久,大量餐具散置桌面。

小姐端上兩杯味道我不是很欣賞的烏龍茶(我原以為是綠茶),我另外要了杯白開水。由於常在吃義大利麵,今天我決定來點不同的,惡魔風味雞?這玩意聽起來不錯。一個年輕妹妹剛好在整理隔壁桌,我用眼神請她過來,問她惡魔風味是怎麼樣的風味。

"有點辣"

"還有呢?"

"皮脆脆的"

"所以是皮脆脆有點辣的雞?還有其他特殊的嗎?"

態度非常好的妹妹請我等一下,回到櫃檯問引我們進來的小姐然後又回到我們的位置,答案差不多。小姐走了過來補充說明。

"是春雞,醬汁是我們廚師特調的,我自己也沒吃過"

就試看看囉!

我們點的內容如下。



補差價旁邊寫個田是烤田螺之意。原價80,加點的話只要50,非常親切的價位。

趁著餐沒送上,先拍一下店內布置。





邊用中年人的口吻跟朋友說"那妹妹還蠻可愛的,又有禮貌",兩人又閒聊些有的沒的,餐很快就上來了。



玉米濃湯,朋友說喝起來跟我家牛排的差不多,不過有加一點蘑菇。



我的藍莓醬沙拉,內容有火龍果、西洋芹、葡萄、蘋果、苜蓿芽、美生菜。把醬拌勻後先叉起蘋果,沾醬清爽香甜,搭什麼都合適。好吃。



看見端上來的雞柳,朋友要我吃掉上面那塊,她怕美乃滋味是像海產店沾竹筍那種。我叉起後一口咬掉半截,雞肉口感佳,香茅味中,美乃滋是蛋黃加比較多的那種,入口濃郁但不會太膩。一向不敢吃香茅的朋友叉起後輕咬一口,說了句"這我敢吃"就解決了她的部分。



外型很適合插入吸血鬼心臟的餐前麵包,口感適中帶點乾酪味。



讓我想到花輪的南瓜濃湯。派皮酥脆度剛好不至落滿地,聞起來香吃起來帶點麵包甜且不黏牙。



南瓜味不重,口感有一點黏稠,頗為柔和,連不敢吃南瓜的朋友都喝了幾口。派皮沾湯吃也很棒。



派皮很有技術的沒有黏在陶瓷碗上,不但讓後續洗滌方便,更讓顧客能不浪費的吃掉派皮,外觀也給人俐落感,非常好。



朋友的月見義大利肉醬麵,蛋可能是用湯匙一類的器具放進滾水中稍微煮一下定型,一戳下去蛋黃馬上舒服的流出,缺點是麵的份量偏少,幸好朋友本來食量就不大。



我的惡魔風味雞來了。花椒碎讓我眼淚鼻涕直流,廚師特調醬帶有炭烤的大蒜香,馬鈴薯泥有奶油味,略嫌,應該是拿來混著雞肉同時吃。雖然邊喝水邊製造餛飩邊吃,這款雞肉味道真的很讚。

征戰後我去廁所整理一下儀容順便擦掉眼鏡上的雞肉沾醬,回到位子不久我終於耐不住性子過去跟妹妹要求照張相。妹妹非常害羞,拉了廚師出來給我拍,結果跑出來的廚師一聽要照相也很害羞的逃了進去。兩人言語拉扯一陣後決定合照,"那我躲在角落假裝整理東西",就這樣拍了下來。



回到位子不久後飲料跟甜點送上。



一般等級的咖啡。



奶酪口感很綿,味道略甜,蠻好吃,非常適合大餐後舒緩肚皮。朋友提起上次義麵坊吃的烤布雷,我說不能拿那種怪物來比。



慕斯口感偏紮實,上頭的芒果醬頗香,一樣是很舒服的甜品。

聽著喇叭裡桑田佳祐的聲音度過了美好的一餐,我拿著帳單去跟妹妹結帳,順便告訴她田螺忘了上,不過沒關係,我們飽了。妹妹有點不好意思,扣掉50後金額是559,我老人痴呆忽然犯給了妹妹650,妹妹找我1元。我愣了一下,跟妹妹說我給她650,她說真的喔,然後找我91。我老覺得多找了,結果計算機一算還真沒錯。妹妹啊,不好意思,大叔有年紀了,數學不好又有點番癲,妳多包涵。

經過義麵坊,經過一對大樓外柱子旁舌吻的學生情侶,經過一家LED燈寫著"胸部UPUP"的按摩店,經過海宴刷刷鍋,回到了我的車子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