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我又早到,香香想必還在人潮中擠塞,瘦小、溫文的隨著車子的韻律搖擺。初到貴寶地,請多指教,跟Roland及Amy打了招呼。說起這家「愛咪媽美食坊」,最特殊的地方就在沒有負評,這於目前的網路世界中可說是很扯的事。店非聖賢,孰能完美?



拿出相機,Roland一臉禦敵貌,趕緊說我有在寫部落格,並習慣記錄遇到的一切。「你寫什麼的?」Roland問。「電影為主,然後出去吃、玩也都會寫」,我這麼回答。見氣氛融洽,趕緊追問起我心中的疑惑,為什麼有人戲稱Amy有吉普賽血統,店老在搬?Roland情緒稍波動,回答歷任房東很愛漲房租,而且一定要一年一約,才會迫使他們只得覓新天地。原來如此。「別拍我,我老了,不上相了」,Roland說。



他們的一個朋友來訪,熱情的Amy問對方要吃什麼,對方說有什麼就吃什麼,Amy便招待他一大盤義大利麵,言談舉止果真如網上所稱般「性情中人」。


最右邊就是他們的amigo

剛到時,Amy正在教他們的兩個女兒做功課,此時比較長的那位忽然拿著紙筆朝我走來。

「葛格,可以給我你的網址嗎?」

你知道,15歲時我就可以進戲院看限制級,一輩子被叫叔叔的次數比被叫葛格多得多。心情大好,二話不說奉上名片,妹妹反而嚇了一小跳。

妹妹,葛格的名片本來就是印來發的,最初的用意就是懶得寫,因為葛格的字很難看。

繼續拍照。







拍完照,我回到位子上網,出我意料之外愛咪媽這居然有提供無線網路。此時Roland說有顧客幫他們在FB上架了粉絲團,要我查看看有沒有。網路速度小慢,Roland跟Amy頻頻來關切。「我查到了!」我驚呼,Roland瞬移到我旁邊,看到後露出滿意的微笑。除了一些菜色,裡頭也提到目前有滿額送玉米餅的活動,我問Roland我有沒有?Roland說這應該要收到該封活動mail的才有,但沒關係,他送我。

Hooray!





對了,葛格我還沒說為什麼會來吃墨西哥餐。原因無他,正是因為之前在跑步機上偶然看到旅遊頻道上一個白種人跟他的墨西哥大廚朋友來到後者的故鄉吃飯,沿途停靠各種小吃店,最後回到主廚的家吃好料。過程中無論是超油膩的早餐或精緻化後的墨西哥菜都讓我心癢,其中一道手工製的「巧克力辣醬」更令我躍躍欲試。上網一查,最後來到這裡,簡單明瞭。

香香到了,Amy過來幫我們點餐。兩人都不熟墨西哥菜(雖然香香吃過佬墨的日出),便由Amy幫我們拿捏菜色。快速點完後她離開,我悄悄跟香香說

「其實我比較想問的是這樣大概多少」

「墨西哥菜不便宜」,香香回答。

如果是武俠片,此時的我應該打開隨身錢袋,看看裡頭還有多少銀兩,底部的銀屑能不能抵上一些些餐費。

深吸了幾口氣,上菜。第一道是起司玉米片佐辣椒番茄醬及酪梨醬(Nachos & Salsa/Guacamole)。







玉米片直接沾底部起司就已經很好吃,佐上醬料又會是如何?記得我跟Amy說過我怕辣,香香說他也是,Amy應該不會太刁難我吧?



加了酪梨醬的玉米片幾乎沒了起司味,代之一種清爽。

宿敵來了。



香香覺得有點辣,我剛入口時沒什麼感覺,後來發現時辣已經蔓延整個口腔,水猛喝了一杯半。香香一臉鄙夷,說

「酪梨醬就交給我了」

對!雙子座就是這麼皮。

不給休息,第二、三道菜襲來,合餐。玉米口袋餅及玉米軟捲(Taco & Enchilada)。



餅皮很脆,豆子忙著跳船,碰盤的那面有股檸檬皮的味道。



墨西哥米跟豆泥都很不錯。「玉米軟捲吃起來好像千層麵」,我漫畫般的雙頰泛紅鼓起,香香說我把那道菜說廉價了。我應該嘟嘴耍性子嗎?不要好了

第四道到場。雞肉烤餅(Quesadilla)。



薄餅跟濃濃起司完美結合,嘴裡滿溢幸福,酪梨醬這次乖乖的演配角。

直到此時才幹掉起司玉米片,而我也害羞而順利的製造出一大盤的衛生紙,Amy來收盤時我誠摯道歉。

點的菜都吃完了,肚子卻還有空隙。完全不管香香語氣中的輕微抗議,加點了炸甜餅加冰淇淋(Sopapilla With Ice Cream)。





吃到最後一片,才想起忘了幫倆合照。



酣暢,雖然少了酒。

過去結帳,順便問餐點的細節及送的玉米片。Roland自信加自豪,幾乎可以看到隱形的鼻子變大,邊糾正我的發音邊跟我說我吃了些什麼。然後,是最後,也最重要的問題了。

「這樣多少?」

算一算,Roland微笑。

「你們真會點,剛好一千」

一人五百。

不能否認,有去過墨西哥學正統料理方式的Amy做的菜很好吃,據說甚至比部分墨西哥當地的餐廳還道地。但在價跟量的考量上,「愛咪媽美食坊」無可避免的被歸到中高價位。計畫下一次還要來吃巧克力辣醬雞,在那之前我得勒緊褲帶。

跟香香互道珍重,並感謝他陪我吃了高價的一餐,他笑說墨西哥菜本就如此。我走回到停車的地方,沒什麼人。



走忠孝東路回去,在與中山南的交界口看到了一幅熟悉的廣告。



巧克力辣醬雞見。



後記:

回家後隔天電腦中風瀕死,本來房間就小,移動主機跟周遭的物品成了一大難題,焦頭爛額之際,驚覺忘了吃早餐,隨手拿起玉米片啃起來,不知不覺就吃完了,新鮮的果然比袋裝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