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歡喜的帶著新寵物上街去,豈料我們的背後有一個邪惡的微笑正悄悄的掛在陰影中。只有微笑,看不見貓。

IMG_2130.JPG

距離晚餐還有時間,聽說要在這個地方先用午點。

IMG_2133-horz.jpg

IMG_2229.JPG

上完廁所,耳聞裡頭還在準備,一夥人便浩蕩著去隔壁的名產店試吃,對培任媽媽那句「不要吃東西,等下就要吃飯了」充耳不聞。孰料,天下果真只有媽媽好,不聽話的孩子有煩惱啊啊啊~

IMG_3523.JPG

拍完合照後進門,眾人被領到一個小包廂,出現在眼前的是....

IMG_2162.JPG

你以為這就是全部了嗎?No no no,這大概只有三分之一不到而已。鵝被用棍子硬灌食後被摘除肥肝的恐怖畫面浮上我的腦海。培任,孩兒知罪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們是部落客,就像付出性命,也得維持職業的尊嚴!為了部落!!(握拳+落淚)

IMG_2137.JPG

IMG_2181.JPG

IMG_2138.JPG

IMG_2156.JPG

以上四品分別為「薪西門」的蛋黃燉肉、瓜仔燉肉、梅干扣肉及炸排骨。燉肉兩字對我來說充滿故鄉味。西門町徒步區外圈有個黃燉肉飯是個陪伴在地人成長的老店,附近除此店外很少使用「燉肉」二字,因而在他鄉看見倍感親切。薪西門的燉肉湯鮮肉甜,梅干不死鹹,排骨頗為清爽不會太油膩。

IMG_2860.JPG

IMG_2863.JPG

IMG_2872.JPG

隔天搭高鐵回家時,培任幫我們訂了它們家的便當當晚餐,我選的是「白菜燉牛肉飯」。牛肉軟而不爛,營養吃得出來。

IMG_2159.JPG

IMG_2158.JPG

IMG_2161.JPG

「老正興館」的醉雞跟烤鴨都是當地赫赫有名的餐點,後者夾在荷葉包中別有風味。據聞以前蔣公到附近視察時,都會指定老正興的大廚為他準備餐點呢!

醉雞不令人酒醉,卻令我沉醉在它肉質的甘甜。鴨肉本就較硬,但這品鴨肉卻烤得香脆,嚼勁一流而不老。

IMG_2142.JPG

IMG_2145.JPG

IMG_2153.JPG

九尾草烏骨雞及薑母鴨都是「帝王食補」的拿手料理,甘而不油、營養滿點又兼具美味。

熱身結束了。你沒看錯,剛剛都是熱身啊!一整桌子的菜叫做「熱身」啦!我們那天的餐多到可以餵養一條小巷裡的人啊!!

地主「美濃客家菜」準備出招。外頭天色已昏暗,遠方草原上一陣風颳倒了碧綠,金鳴聲鏗鏮。我們的戰鬥不見血,但其慘烈度絕不輸《異星戰場》!!

IMG_2152.JPG

不太吃肥肉的我遇上了「筍干封肉」卻驚為天肥。瘦肥一口咬下,合作無間哪!

IMG_2166.JPG

IMG_2167.JPG

IMG_2170.JPG

IMG_2238.JPG

桂花青梅釀蕃茄、花生豆腐與百香木瓜絲放在一小碟同時端上。蕃茄的酸、甜、香令人回味無窮,花生豆腐粉嫩粉嫩,百香木瓜絲清爽。

IMG_2180.JPG

乘涼的鹹豬肉跟香腸。

IMG_2183.JPG

薑絲大腸跟客家小炒的雙拼。內臟類我直接舉白旗,客家小炒倒是吃了不少。

IMG_2182.JPG

「梅干菜燴三鮮」是綜合了蝦、花枝與蹄筋的創意組合。口感極富層次。

IMG_2191.JPG

用鳳梨醬及破布子去蒸的「菩提子蒸鮮魚」又鹹又香,魚肉滑嫩。

IMG_2193.JPG

看到這品「黃金脆皮雞」時,大家雖已大腹便便卻仍留下貪婪與痛苦交雜的口水。我仍吃了三塊,香啊~

IMG_2194.JPG

IMG_2195.JPG

孤陋寡聞的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野蓮菜,清脆爽口又解膩。老闆娘說它們家的野蓮菜都是有特別挑過的。第一次就讓我吃頂級的,以後叫我怎麼在社會上過活啊!!!

IMG_2202.JPG

「客家香鬆」。以生菜包蛋鬆及混合了豬肉、豆乾、芹菜、黑豆等去拌炒的料來吃,創意又美味。

IMG_2199.JPG

枸杞麵線跟鮮蝦.........我只硬吃了三尾蝦。小石,我對不起你啊啊啊啊啊~~

IMG_2211.JPG

高麗菜封及冬瓜封的雙拼,我只嚐了冬瓜。軟爛入味。

IMG_2216.JPG

看到「仙草烏骨雞湯」上桌時,我們均進入彌留狀態,回神時頂多喝個一碗湯,那看起來超好吃的烏骨雞連一口都沒碰,天啊!天啊!!天啊!!!命運為何如此捉弄我們啊~~~

總算進入甜點............

IMG_2221.JPG

「芋泥香酥鴨」。沒吃出鴨肉但芋泥超香,口感酥軟。

IMG_2224.JPG

外酥內燙的「客家小麻糬」。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溫差變化,現炸果真迷人。

IMG_2225.JPG

「仙草凍」軟嫩,猛烈攻擊後的溫柔。

臨走前跟善良溫柔又美麗大方的兇手合照。

IMG_2230.JPG

IMG_2234.JPG

IMG_2233.JPG

漫長的夜,還沒結束....



富閎美濃客家菜 
07-7776765
高雄縣鳳山市文衝路506號
官網

老正興館 
07-5512495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9號

小西門燉肉飯 
07-5222552
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07號
官網

帝王食補 
07-3970198
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235號
官網

高雄薪傳美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