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段預告。

一個靠打雜工賺錢度日的墨西哥人被高薪聘雇去殺人,沒想到卻被陷害而入鬼門關一遭。傷癒後,他尋求舊日同伴雙槍神父幫忙,助他報仇。墨西哥人先在瀑布處「搞」定了壞蛋的妻女,接著利用槍械還有他的開山刀(Machete)進行他的復仇行動。

手下:神父,給點慈悲吧!

神父:上帝才慈悲,我沒有。

集動作、懸疑、感性的《絕煞刀鋒》即將隆重現世,敬請期待。



預告至此。搭乘刑房航空135號班機前往《異星戰場》的旅客,請順序至4號登機門登機。

一個阿哥哥舞孃(Go-Go dancer,穿著清涼服飾但原則不脫衣)Cherry Darling受夠反覆的生活,決定辭職另覓它職。離開的路途上,她為躲一批軍用車輛而跳進垃圾堆,其中一片玻璃碎片刺進了她的大腿。

軍用車輛前進到了軍事基地,一個叫Abby的人下車上前訊問,主事的Romy則說三個人都跑了。「你知道規矩的」,Abby命旁人抓住他,割下他的卵蛋順便結束了他的命。中尉Muldoon下了車並拿下氧氣罩,指責Abby浪費了他的時間,所以貨他全要了。Abby主動展開攻擊,但不敵中尉手下軍隊被俘。中尉再問一次東西在哪,Abby回答"到處都有"後便用槍射擊了一旁的儲氣槽。毒氣竄出,靠近的人無不肌肉潰爛。臉上膿瘡不停泡沫般忽大忽小的中尉露出微笑,主動帶著手下走進毒氣中。



離基地不遠處,一個胸部碩大的金髮女子因車子過熱而停在J.T.的燒烤店前,J.T.送了對方一瓶自來水後目送她離開。Chrry出現並進了J.T.的燒烤店。

趁老公William Block不注意,Dakota同時打了電話给保姆跟愛人,預計晚上10點就會將兒子Tony接走。William起了疑心,但沒有多說什麼。

El Wray(El是西班牙文的那個)出現在J.T.的燒烤店,J.T.說當天是開店25週年慶。Wray望向玻璃碎片已拔下的Cherry,溫柔的叫了她Palomita(西文的鴿子),見她還穿著自己的T恤,問她是否後來成了醫生?Cherry說了自己現在的名字,並說自己想成為喜劇演員。對話完,Cherry要求前男友載自己一程,Wray答應。

Block夫妻一起進了醫院。一個老病號來找了William,聲稱自己剛被咬沒多久。看著手臂上兩個對齊的碩大傷口,習慣性咬著溫度計看診的William要病人張開嘴,被舌頭上巨大的膿瘡嚇了一跳。William動手開擠,濃噴上他的眼鏡從鬍子處慢慢滴下。他要Dakota拿著器具來他的診療室。



手上的傷口開始往四周不停擴散,對William來說那是一個組織損壞、病毒嚴重擴散,至少有14天的傷口。Dakota到了,William告訴病人除了割臂救命外無他法,否則若持續擴散到胸腔將沒藥醫。Dakota順序介紹了她的三位好朋友:黃針、藍針、紅針。打完針,病人應聲倒下。

金髮巨乳妹的車二度拋錨。拿著兩光手電筒下車,經過了基地的看板,巨乳妹多次要求搭便車被拒,最後成了殭屍的糧食。開車路過的Wray看見有人從馬路上拖走什麼,轉頭對Cherry說近年來人類常撿路上被車撞死的鹿回家吃,而這也是開車遇到鹿時不讓自己翻車的唯一辦法。為了閃避一個人形生物,Wray翻了車,Cherry在他的眼前被一個手臂上長滿膿瘡的殭屍抓走。Wray趕緊拿著槍下車救美女,神準的他趕走了殭屍,卻挽不回她被拔走的右腳。



送到醫院,William為她急救,Wray則被認識他的警長當作嫌犯上手銬腳鐐帶走。兩個怪人站在J.T.的燒烤店門口,J.T.懷疑是警長弟弟派來偷醬料秘方的。另一方面,醫院開始出現大量被咬死的病例,其中一名死者讓William咬斷了溫度計,要手下叫老婆過來。

Wray打了通電話問朋友關於殭屍的事情,對話中提到了DC-2。老牌警察Earl下班前問候了Wray一下,提及自己因為抽菸而中風的太太便順口問了Wray抽不抽菸,Wray回答不抽。Earl前腳踏出,Wray馬上拿菸出來抽。



醒來的Cherry發現自己右腳大腿一半開始整隻消失,上頭裝上了一個小小的四方型鐵塊,她的眼淚不停飆下。William讓老婆看了腦部被挖空的金髮巨乳死者長相,Dakota嚇的說不出話來。退進醫務室,William跟進去抱住了愛妻。他知道死者是她的老相好,更拿出死者的手機要對兩人互傳的簡訊。面對Dakota的抵抗,William拿了對方胸上口袋裡的黃針幫她施打,她的手掌開始呈現無力而放開手機。William的猜想沒錯,兩人一直都保持聯絡。Dakota說自己不想傷害他,更怕他會報復到兩人的兒子身上。William沒說什麼,拿了紅針準備施打,一臉愉悅的助手來找William過去,他將Dakota先鎖在櫃子後才前去察看。三名死者的屍體,似乎自發性的醒來並離開。

一名無名指被犯人咬斷的八字鬍警察走進警局請求支援,另一名警察連同警長一起出去,找到了戒指但沒看到人。正當八字鬍準備拿回他的戒指,同伴警察卻被殭屍們襲擊,咬斷了左手更拆開了頭蓋骨扯出了腦子。警長跟八字鬍開始反擊殭屍群,大批警力也趕到支援。趁亂拿了把槍的Wray射擊殭屍時順便射開了自己的腳銬,槍械隨即被警長回收。由於警長的車子爆炸,眾人上了Wray的車撤退。



準備去看太太情況的William發現要幫病人切除手臂的醫生反被對方搶走電鋸開腸破肚。拿著電鋸的殭屍準備故技重施,可惜電線不夠長而失敗,只割壞了醫生的眼鏡。取而代之,殭屍把臉上其中一個膿瘡摘下抹上了醫生的臉讓他被感染;正在餵食太太的Earl接獲無線電請求支援,轉瞬間,他中風的太太也成了殭屍。

跳出窗子,Dakota靠近了自己的車想開車門。她先將手插入手把的縫隙,用腳去踩踏開關。腳邊一滑,Dakota滑跤,左手腕應聲折斷。上了車,用嘴咬著鑰匙插進鑰匙孔,在手錶的幫助下拉開了保險桿,Dakota順利離開醫院。同時,Wray一行抵達不停發生爆炸的現場。由於警長執意不提供槍,Wray只好拿了兩把蝴蝶刀殺進醫院。殭屍不停湧上,八字鬍警察一不小心,殺死了一個吊點滴的一般老人。



帶上手套,Wray犀利的殺死一隻隻靠近的殭屍,也避開了他們的血液。走進病房掀開被子,Cherry說自己不能走路無法離開,Wray隨手拔下桌子的木腳幫Cherry裝上,兩人總算是上了Wray的車;Dakota回到家,把兩個因為超過時間而氣呼呼的孿生姐妹褓母趕走,要兒子趕緊把寵物裝一裝一起逃走。走上車,兩個生氣的褓母拿著鐵鏟攻擊了Dakota的車,但她們仍順利離開。

來到了J.T.的店外,警長隨手發了一堆警徽給倖存者,要各位新手警員小心別射到他,Wray照樣不被信任。走進燒烤店,警長發現哥哥躺在地上腸子外露。沒咧!原來那是他烤過的香腸串,Wray吃了後誇好吃。由於血滴到了醬汁中,J.T.發現了他的醬汁所欠缺的最後一道素材,他的完美醬汁完成了。

把槍交給兒子並要他注意別把槍口對準自己後,Dakota離開車子要求救。碰一聲,孩子炸了自己的頭。殭屍化的醫生出現要攻擊Dakota,她抱起兒子的屍體逃向房子,父親Earl救了她;在告訴警長自己什麼都不是後,Wray進了Cherry的房間,並要她搜搜外套裡的口袋,裡面是枚要送给Cherry的戒指,上面刻著"兩人一起對抗世界"(Two Against the World)。Cherry說自己離開的原因肇於Wray對兩人關係的不信任。衣服脫掉,兩人開始嘿咻.........

因膠捲損毀,部份段落因而遺失,請觀眾見諒。



殭屍包圍了燒烤店,警長被八字鬍警察射傷了脖子,血不停湧出。Earl跟Dakota連同其他倖存民眾跟Wray一群會合。警長知道了Wray的身分後把自己連同手下的槍交给他,眾人對Wray耍槍的技術驚讚不已。殭屍闖進殺入了八字鬍警察,Wray殺死闖入的殭屍後帶領眾人衝出,見殭屍的數量怎麼也殺不完後又退回燒烤店。他命令阿哥哥舞店經理Skip去外頭發動車,Skip推託,Cherry自告奮勇出馬。在Wray的掩護下,Cherry順利發動車並撞進燒烤店。眾人分為兩台車跟一台重型機車撤離,Earl主動要求斷後。來到Dakota棄車處,Wray從後車廂拿出了Tony留下的小型重機,騎孤輪跟著大家一起出發。

大夥到橋頭處被殭屍群擋下,中尉出現殺死了殭屍,並將倖存者全部囚了起來。Wray在那裡遇見老友Abby。Abby是個研究生化武器的科學家,偶爾也會把生化武器賣出牟利,他表示DC-2毒氣,又稱之為"恐怖計畫"(Project Terror),感染的人會變殭屍,延緩發作的唯一發法就是適量吸入毒氣,唯一的解藥則藏在倖存者的體中。兩個士兵抓走了Cherry跟Dakota,男人抓走女人,大家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J.T.帶頭反擊看守他們的士兵,眾人協力下雖成功逃脫但他的腹部卻也中彈;中尉帶著士兵到地下層,要奪取生化武器時卻出了亂子。Wray跟Abby出現打倒了士兵,中尉則表示自己要帶著毒氣走。憑什麼?Abby問。就憑,中尉答,我殺死了賓拉登。數月前,他跟手下士兵在阿富汗山區執行任務,意外殺死了賓拉登,也染上了DC-2。此時,中尉隨身的毒氣瓶存量耗盡,開始變成殭屍,兩人殺了中尉。

一名士兵要Cherry跳舞,並極盡所能的嘲笑她。Cherry踢倒了對方後把斷掉的木頭差進了士兵的眼中。士兵站起要強姦Cherry,老二卻不停潰爛,肉瘤不斷掉下的嘲著Cherry逼近。此時,由於麻藥已退,Dakota用隨身攜帶的針槍反擊兩名士兵。趕到的Wray跟Abby殺死了士兵,Wray更找了把榴彈槍裝上Cherry的腿。Cherry熟練的殺死了看守的幾個士兵。



拿著搶來的武器救了同伴,Wray把炸彈引爆器了给J.T.跟警長兄弟倆。眾人在Cherry強大火力的支援下準備去劫直升機,Abby耍帥帶頭卻被射殺。兄弟倆的感情終於回復,J.T.把醬汁的秘方告訴了弟弟,隨後按下引爆器的按鈕,爆炸殺死了大部分的士兵。在Wray的鼓勵下,Cherry隻身上前,榴彈往地上一射她飛上了天,另一枚榴彈則炸死了一小群士兵。她順勢落下並滑行,停下後即轉動自己的身軀殺死了週遭的所有士兵。Wray帶著眾人前進,Cherry則在殺死了又一票士兵後站著看自己的成果,未料敵人從後襲擊,Wray挺身而出殺死了士兵,自己卻也中彈。



大家陸續上了飛機,忽然出現的殭屍William欲殺害Dakota但被活下來的Earl殺死。Skip斜開直升機用螺旋槳割下了一群殭屍的頭顱,雙胞胎女孩的其中之一則幫他開了雨刷刷掉血漬。Cherry哭著不肯離開,"不是說好兩個人一起對抗世界嗎?"。Wray撫著她的肚子,說"會的,我從未失手"。Wray隨即死去。

Cherry帶著倖存者在海邊蓋起了他們自己的國家,也生下了Wray的女兒。人類的未來,還有希望。

==========================================



Robert Rodriguez從出道以來便不停創造話題。他拍過評價較低的《小鬼大間諜》(Spy Kids)三部曲、《老師不是人》。也拍過讓他成名的殺手故事《墨西哥三部曲》(Mexico Trilogy),刺激的吸血鬼電影《惡夜追殺令》,濃厚漫畫風的《萬惡城市》(Sin City)。07年,他跟同樣以暴力電影聞名的昆汀塔倫提諾合作,各拍一個長篇故事合輯成了電影《刑房》,票房雖不如預期卻獲得相當的好評。



殭屍應該算是老萊塢電影裡的超級老梗了,其中最具知名的殭屍大導首推George A. Romero,帶著黑框眼鏡跟一抹慈祥的微笑,Romero拍了五部殭屍電影,並透過電影表達出他對人性底層的黑色疑慮。其他著名的殭屍電影諸如走喜劇派的《活人甡吃》及《我家有個大屍兄》,末世風的《我是傳奇》,關在大房子裡的《錄到鬼》,滿天番茄醬的《新空房禁地》,清涼風的《性感女劍士》等,細數下來破百部應該沒什麼問題。這麼普遍的題材,交到了暴力狂Rodriguez的手裡,會變得怎麼樣呢?



右腳裝了槍的脫衣舞孃、喜歡收集蛋蛋的病態科學家、跟劍桃太郎一樣有著神秘過去的男主角、為了燒烤醬汁爭鬧不休的兄弟檔....還有其他各具特色的角色,"恐怖星球",是我看過最娛樂、最瘋狂、鬼點子最多的殭屍電影。三個字,爽翻了。



電影開演的前四十分鐘,坦白說我腦海已經浮現「反正就是B級電影」的想法。不久後警局一幕八字鬍警察右手拿著槍使用手槍鉤拳開始讓我有了點娛樂感;緊接著Wray拿著兩把蝴蝶刀衝進去醫院殺殭屍,靠!最強的古惑仔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木腳充當義肢,孤輪騎小台重機,嘿咻時故意把畫面處理的膠捲燒掉一般跳過一段劇情.....越來越high,越來越high!裝上榴彈槍的那一刻,我已經到了起立鼓掌的階段;當女主角用榴彈槍往地上一射飛上天時,我的老天爺啊!鋼鐵人也沒這麼有魄力!那ㄟ架好看!那ㄟ架好看!



Rodriguez故意用泛黃的畫面製造出仿古感,增添了許多視覺上的舒暢;Wray跟Cherry打的火辣,螢幕上紅色的胸罩如火般燃燒,當膠捲真的燒壞時,觀眾雖然有點失望,但更多驚喜;從頭到尾無論用什麼武器,殭屍基本上跟蕃茄沒什麼兩樣,血漿應該快填滿游泳池了;劇情的編排如麥哲倫企鵝的叫聲一樣:短促、更短促、最短促、化為長嘯。某個點爆開來時,我幾乎已經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嘴狂笑,一股舒服的暖流流過我的心田。爆炸、美女、殭屍、暴力、血漿、烤肉、搞笑、乳溝,當一部片子B到了頂點,我們就能看到這個B衝上雲霄,超過了A所在的位置,化為一顆遙遠的星辰。"恐怖星球",是滿天星斗中最耀眼的一個B啊!哪個B?Bravo的B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