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第一章所述,眾人如我可是飢腸轆轆。雖說在抵農場前已在休息站啃了兩茶葉蛋,但誠如大家所知,茶葉一整個就是健胃整腸,只讓人越來越餓,越來越餓.....

車一停妥,我趕忙衝第一個下車,如魯夫般大喊著肉!肉!肉!

IMG_6184.JPG

飯,還在煮.......(背景黯淡,樹葉飄落)

不得已,我灌水充飢,當作在幫非洲沒飯吃的難民們祈福。

導遊說此處因修整得宜,歷史背景濃厚,常有電視劇搭景拍戲,我前丈人頗為熱愛的「戲說台灣」幾乎多在此拍攝。既聞,自然得好好觀摩一番。

IMG_6188.JPG

IMG_6189.JPG

IMG_6192.JPG

咦?佛壇右手邊這位長得像蒙古又像元朝人的仁兄,您哪位啊?嚇!您老人家是釋迦牟尼!?小弟不才,失敬失敬。

雖然看到偉大的人物心中倍感崇敬,但就像《摩登如來神掌》曾演過的一樣:佛,也會發火啊啊啊啊啊!

就在我快用猛脹的肌肉把衣服撐爆前,「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放飯啦!

IMG_6193.JPG

IMG_6194.JPG

話說這「割稻飯」(咬咬咬)可是大(吞)有來頭(扒飯)。以前啊...........

先讓我吃一下。

(吸哩呼嚕啃了半碗飯,一碗焢肉,六塊雞肉,兩片蛋,半碗青菜。喝了米粉湯,竹筍湯,涼仙草)

以前啊,每到收割的季節(擦嘴),農人要收割,人手總是不足(洗手),所以就敦請三五好友、左鄰右舍來幫忙。忙完了,大家就像這樣一起吃頓飯,聊表心意的同時也促進感情。真的,我都覺得跟大家親近好多喔~

等一下,有人叫我。(轉頭)。啊,是,是你........

在這裡先賣個關子,隨我來,俺帶你去看看宅內還有啥好料。

IMG_6196.JPG
吃飽就上酒家不是好孩子的行為

IMG_6197.JPG
好貴好貴的龍柏

IMG_6200.JPG
亂入的雪貂

哈~~~(哈欠)歷史課的鐘聲響了.......

IMG_6204.JPG

(睡眼惺忪,搖頭晃腦)

(猛的驚醒)

咳!(掩飾困窘)總而言之,「東里家風」是一個非常有歷史典故的地方,歡迎大家來玩!ㄟ,ㄜ,那個,對!滷肉記得要用正老牌純天然醬油才不會死鹹!

嗚哇啊~對不起啦~我剛去跟周公下棋了(跪)


東里家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