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下車,一個巨大的鐵門就在眼前。剛踏進鐵門,遠處就是一座城堡。老天!這哪門子咖啡店,也太奢華!

IMG_6291.JPG

IMG_6292.JPG

拍謝,我來去小解一下。

IMG_6294.JPG

呼~這樣才能好好的繼續勘景嘛~

拿著一盤切片鳳梨,我邊吃邊拍照(好孩子不要學)。

IMG_6295.JPG

IMG_6296.JPG

IMG_6298.JPG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趴?

IMG_6302.JPG

喂大頭!你也睡得太悠閒,幾個女孩子玩你的嘴啦,扯你的眼皮啦什麼的,你都可以神色自若繼續睡,她們一離開你甚至還翻身打了呼,你是周公養的嗎?

IMG_6307.JPG

入口的黑咖啡苦得很舒服。麥可‧布雷跟小野麗莎輪流接下麥克風,讓一屋子的空氣裡迴響著爵士與巴薩諾瓦。坐下,與JR暢談國事私事狗事,無所不聊。見老闆娘有空,請她上座,跟我們說說這的故事。她說這裡本是住家,下頭空著也是空著,女兒做餐飲的,想說來經營一間只開假日的咖啡廳也不錯,就這麼胸無大志的開始經營。

「我們這邊喔,多是主顧啦,有教授夫妻固定都會來啊~朋友再帶朋友來,差不多是這樣。」

我喜歡這裡。

我跟老闆娘說,我希望她的生意能變好,畢竟我也開過店,知道收入必須大於支出多一些,月結帳時才會微笑。可是我又擔心,當這裡成了來苗栗必訪的咖啡店時,這樣的閒適是否還能存在?老闆娘也有相同的看法。人啊,總是要得多,但在要的同時,也會慢慢意識到自己給出了很多,甚至超過預期的多。到最後,我們的所得也許增加了,可是我們卻也付出了那看不見的什麼,也許是純真,也許是光陰,也許是夥伴。拉扯間,渾然不知自己已上了旋轉木馬,轉啊轉,還在原地。

唉,想這些太累了,喝吧!過去是回憶,明天是夢,只有今天,只有此時此刻真正存在。喝吧!

IMG_6313.JPG

IMG_6320.JPG

IMG_6321.JPG

學習完老狗的「得睡且睡」智慧後,也是時候回家了。


山彎咖啡的部落格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