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小小批評一下。台灣官網的Slogan是"要活下來絕對不能關機",寫的跟劇情不合。本片的目的是"紀錄"一起恐怖事件,不關機跟活不活根本沒關係,這根本就誤導了觀眾。美方的Slogan則是"無論你見到了什麼...別停止錄影" (Whatever you witness...never stop recording),寫的好多了,請檢討。

一名女外景記者為了節目而來訪談消防人員,以記錄其在深夜時會遭遇到的事件。好巧不巧,有人通報一名女性有異常行為需要協助,記者及攝影人員便跟蹤消防員來到現場。那是一幢有點年紀的公寓,住戶都集中在一樓大廳等著看戲。兩個員警跟三個消防員上了樓,找到尖叫的來源 - 一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老婦人。就在大家試圖安撫老婦的情緒時,她忽然襲擊警察,咬壞了胖警的脖子。眾人推開老婦救出員警回到一樓大廳,一位居住於此的實習醫師先幫患者進行止血,同時間他們也發現大樓已經被衛生單位以不明理由封鎖。眾人惶惶不安,一個消防員忽然被丟下,血流滿地。眾人回到三樓,警察掏槍擊斃了老婦。眾人試圖從二樓救出患者,然而警方卻表示大樓已因為BNC(Biological、Nuclear or Chemical threat,生化或核子武器攻擊)情況而進行全面封鎖,眾人不得出入。醫師盡其所能幫患者止血,衛生單位終於派了稽核員進來探視。透過小小的窗口,攝影機拍到穿著全身防護的稽核員幫患者進行注射後,原本意識不清的患者居然起身攻擊另一名消防員。逼問下,稽核員終於鬆口,說獸醫院那裡發現一隻狗感染不明病毒,發作後便開始攻擊週遭的狗。他們跟著晶片紀錄鎖定狗的住處,因而封鎖大樓以防止該病毒擴散。眾人看著抱著女孩的媽媽,也就是狗的飼主,女孩忽然發難,咬了媽媽後逃上樓。幾個人追了上去,老婦人的屍體已經不見,女孩則站在走廊,眼睛黝黑的看著警察。警察試圖銬起女孩,但見表情穩定的女孩忽然張起大口...

夜,還很漫長。

=========================================

十分熱鬧的殭屍電影,非常適合夏夜觀看,熱鬧的殭屍群一定能讓你/妳度過快樂的一個半小時。全片以類似"厄夜叢林" (The Blair Witch Project)的偽紀錄片手法以手提式攝影機進行拍攝,雖不免讓人想到不久前也一樣使用偽紀錄片方式拍攝的"活屍日記" (Diary of the Dead),但此片的拍攝手法較趨近"厄"片,藉由攝影機的快速晃動表示人心的不安跟緊湊,不似"活"片以冷眼帶著批判及審慎的意味。"錄到鬼"的攝影師是在活命的同時記錄發生的災變,中間亦多次伸出援手;"活屍日記"裡的攝影師則袖手旁觀,冷淡無情的看著人類贖自己的罪。

常來看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看恐怖片,更會在夜深人靜心血來潮看恐怖片配泡麵一類的食物促進睡眠。無奈的是,電影看多了以後,對恐怖的抵抗力越來越高,甚至看到血腥鏡頭還會噗嗤笑出,令人無奈。這樣的我,終於在這部影片中找回了恐懼感,雖然只有短短的兩秒鐘不到,但那該死的小女孩真他媽的嚇了我一跳。鏡頭拍到警察跟小女孩時,我相信許多觀眾都已經在屏息等待小女孩出招。拖了大概五秒,小女孩出招,我小腿肌肉抖了一下。酣暢啊~



小女孩,妳成功了(淚)


配著一條雞汁口味的波卡Lay's我帶著愉悅的心情看著最後的巨型木乃伊殭屍拖走女主角,劃下完美的句點。雖然劇情交代不清,但是殭屍片所帶來的本來就是娛樂,所以那些個實驗啦、教宗關注的小女孩啦、驚世病毒什麼的都管他去的。殭屍不停增加,人類不停逃亡,那種為了活命的驚心感總讓人難以割捨。也許少了點殘虐殭屍的段落,但"錄到鬼"真切的記錄了人類面對未知力量的恐懼。Luke感動推薦。

最後,要講一件很嚴肅的事情。電影進行到一夥人下樓時,我銳利的鷹眼忽然注意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穿著運動內衣的女主角的乳頭站起來了,全片只站了這一次。我常說,人要帶著理性去看電影,不管情緒再怎麼激動,我們絕對不能失去那顆冷靜的心。在戲院中,我深切為了自己的洞察力而小小的開心著。當然,這跟色狼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不過是一個認真的科學家,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