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把車停在國家圖書館,一樣步行,走經中正紀念堂,走往台大附近逛書店挖寶。








路經我從來沒有進去過的南門市場後



開始往附近的小巷子晃進去。


看起來很舒服又帶點昂貴的小店,附上網址


原來優仕網的公司躲在這裡啊


走出巷子,繼續前行。


在捷運站裡發現到的花


夾在兩座大樓間的小廟


超口愛(請容許我裝可愛一下)甜甜圈獅子~


外觀魄力十足的台灣金融研訓院大樓,不知道裡面的人是不是都穿西裝


又走進另外一個巷子。


喔,看起來很有趣的店耶


但是現在不想吃漢堡


車頂上有蓮霧!!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蓮霧樹


又發現一間氣氛看起來不錯的店,我到的時候還沒開門營業


不遠處有一個社區用的公園,幾個老婦人坐在樹蔭下聊天,孫子們則開心的四處跑。我在那裏玩了一下扭腰器,順手做了一下伏地挺身。做到一半,一個爸爸帶著女兒出來玩,女兒問起溜滑梯上被遺留的玩具,爸爸說那是別人的,不可以拿。做完伏地挺身本來想拉單槓,發現居然一下都拉不起來,可見現在臂力真的缺乏鍛鍊。時間也差不多了,就走吧!


肥胖的狗仔


公園對面顏色頗漂亮的大樓


時間尚早,很多店都還沒有開,我在丹堤點了杯Espresso,邊喝邊看"腦髓地獄"。後面桌子三個有氣質的老婦人正在聊天,其中一位提到最近世貿有玩具展,她的孫子想要一隻變形金剛;我右前方現在已經是非吸菸區的吸菸區最深處坐著一個跟我一樣到咖啡館看書的女性,隔兩桌則坐著一對男女,其中一位不知怎的打翻了飲料,請服務生來幫忙清理,自己也拿起衛生紙幫忙擦,很有禮貌的情侶;我位子的左邊則坐著一對男女學生,還沒在一起,但女生很明顯喜歡男生,男生講解數學題她就呵呵的笑,要她自己算就算個八成後就說不會,然後讓男生講給她聽,接著就說他很厲害。兩個應該之後有機會出來看電影以後吃飯聊天吃飯聊天某天就帶回父母都不在的家中了吧!嗯嗯,很不錯的發展。

離開咖啡店,我走進一家叫"雅舍"的二手書店新開的分店,據說此店文學藏書較豐。逛著逛著,兩個戰鎚請去發產包的小姐穿著能展露姣好(其實普通)身材的服裝出現在女老闆面前,希望能將產包放在店裡當贈品,因為外面沒甚麼學生。老闆質疑了一下產包是否正版後同意她們的要求。找好書後我去結帳,順便拿到貴賓卡跟戰鎚產包。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玩線上遊戲了,產包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但總之放在袋子裡帶走。

時近中午,我找了家賣便當的小吃店點了個菜飯就坐在店裡吃,女老闆的兒子正在玩著楓之谷。我考慮把戰鎚送給他,但又覺得這樣好像是鼓勵別人打電動,也許老闆會恨我也說不定,又打消了念頭。吃完後偶然發現不遠處有上海書店的分店,進去裡面逛逛,本來很想買大江健三郎的三部曲,因為價格偏高便放棄。經過一間誠品書店,發現樓上有家叫若水堂的簡體書專賣店,便走上樓梯後轉乘電梯抵達。非常大的一間書店,書籍非常多樣化,數量也很多,逛的時候小姐很親切的詢問是否要幫我把在其他地方買的書放在櫃台以方便我找書(當然也能順便避免我拿了書放進自己的袋子,不過我不想懷疑她的動機)。買了兩本很便宜的特價書,買了找好久的"死亡文化史",我拿著集點卡跟買到的書離開。坐電梯下樓時發現自己忘了拿在雅舍買的書,於是又從B1坐電梯上去,拿了書準備回家。

又經過Mister Donut,發現自己漏拍另一柱子上超口愛的甜甜圈羊,趕緊補拍,也隨之結束了當日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