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28.JPG

老爸一生都愛吃肉不愛吃菜,更是「我不喝水只喝飲料」株式會社的榮譽社長。因此早期這條又賣大碗牛肉麵又賣大杯飲料的鄭州路自然是他的最愛,一星期總有兩到三天會說:「一ちゃん,要不要吃牛肉麵?」父子倆就騎著車去買麵買飲料,縱使我已心律不整他已動過開心手術依然「死不足惜」,這就是真愛!

鄭州路在馬英九的任內被拆了,老爸嚴詞批評卻也莫可奈何。存活的店家四散,有的在附近擺起了番茄牛肉麵,有的在巷中巷的幽暗之地再起爐灶,但滿意度早已大打折扣。「牛肉麵街」的繁華只留在老台北的心中,落花繽紛。

幾個月前開始陸續有朋友去「建宏牛肉麵」打卡,名字有點耳熟,但我這個離肉肉肉肉肉的生活已有點距離的人一時想不起它是何許人也?前陣子剛好要到那附近辦事,跟小石提案「吃牛肉麵乎?」她欣然。我嘗試聯絡好友Loca問地址。手機沒接通只聽負責講諸如「將於嗶一聲後開始留言」的女性操著我無法理解的語言。掛上電話後不久Loca來了簡訊,「兄弟,我人在印度帶團,X號就回去了,有事情到時說」,果真兄弟,一眨眼就人在天涯!後來致電Momo,順利查到地址,不愧是好祕書來著。

閒話已盡,切‧入‧正‧題!

IMG_7326.JPG

一張照片就足以說明一切。建宏曾是鄭州路的殺手級牛肉麵店,時過境遷,殺手本色依舊不改。麵可選粗細,依我觀察選細麵的人較多,但粗麵嚼勁不賴。無論選哪種麵,肉的量絕對都讓你無法挑剔。連續吃了四、五次,多數情況下肉的軟硬都適中,只有一次比較硬,可能是沒滷透的關係。跟那種牛肉麵節冠軍啦,全台評比前幾十名的牛肉麵店啦什麼的相比,建宏的牛肉麵大概沒法讓專家點頭。但對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庶民來說,建宏已是亂世救主、貞德再現,想靠牛肉麵飽腹又不想讓皮包瘦身太快,建宏牛肉麵絕對是你的生命首選!


PS:店內桌上的各種調味料都不錯,喜辣喜不同風味者不妨多多搭配嘗試。
PS2:從以前開始牛肉麵店的桌上就會放蒜頭,小時我也搭著吃過,總覺得沒有特別好朋友,不知是否有特別功效。
PS3:愛吃肉的人記得要多吃青菜多運動喔,尤其牛肉是紅肉,吃多了對心血管不是太好,請多留意。
PS4:在那條街上有很多間建宏牛肉麵,根據店家的說法都是同一間,所以吃哪間都一樣,別擔心。
PS5:除了牛肉麵外店裡還有牛雜麵、麻醬麵、魯肉乾麵、牛肉湯餃等,不過多數人去都是吃牛肉麵或牛雜麵。



地址:台灣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69號
電話:02-23712388
營業時間:2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