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可愛的石像們道別後,我們搭車來到具強烈歐式風格的美麗建築─移民署台南服務站前拍照。 IMG_1993.JPG IMG_1997.JPG IMG_2002.JPG 艷陽高照,團員們只顧拍照,賴著不走,拍著拍著體內的水份都被烈日給烤蒸了。依依不捨的上車後,我沉沉睡去,直到被芸芸跟小魚的交談聲吵醒為止。 芸:「吳寶春麵包店耶!我要下去買!」我心想,這有什麼了不起,小石家附近也有間分店。 魚:「好吃嗎?」 芸:「好吃啊~而且全台灣只有這裡有。」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那我也要去!!! (後來才知道原來板橋的哈肯鋪是由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所授權,而他本人所開的麵包店就只有高雄這家。) IMG_2005.JPG IMG_2015.JPG 午後的「吳寶春麥方店」(麥方合體後是台語字的麵包之意,音為「胖」,原始的日文發音來自葡萄牙文)小貓兩三隻,被我們入侵後瞬添不少人氣,吸引了過客目光,沒兩下就為店裡招來大批購買人潮,我們根本就是招財貓啊! IMG_2006.JPG IMG_2007.jpg 因為有愛,所以我跟River都買了很多麵包,準備攜著北上填滿伴侶的胃,讓她們咀嚼後中我們的深情咒,再也無法離去。 回到台北後,小石見我買的麵包大為震驚,猛親親親的親到我們嘴唇都腫了還沒罷休。值得嗎?當然!根本就超值啊! 回到麵包,我們先從萬年不敗款「紅豆麵包」介紹起。 IMG_2886.JPG IMG_2900.JPG (咬)嗯... (再咬)嗯..... 紅豆麵包無誤。 除了內餡不會太甜外,我完全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啊啊啊啊啊~就,就紅豆麵包啊!!! 第二位上擂台的參賽者是「南瓜麵包」。 IMG_2903.JPG IMG_2907.JPG 微帶茶香的南瓜餡甘甜爽口,但CP值不算很高。 第三位是傳說中絕佳口感的「法國長棍麵包」,我們這就來看它的表現如何。 IMG_2912.JPG IMG_2917.JPG IMG_2916.JPG 傳統的紙包裝袋,傳統的長度、硬度、外觀。法國麵包的決勝點是在內涵而非外表。 IMG_2920.JPG 小石說:「法國麵包的matchpoint是氣孔。」大小不一的氣孔正是美味的證據。一口咬下,硬韌頑強,是個非常討喜的對手,我喜歡。 IMG_2922.JPG IMG_2923.JPG 刷上當日現作的新鮮鳳梨果醬,痛咬後的麵包香跟撲鼻的鳳梨香結合在一塊兒,滋味強勁而甜美。 IMG_2943.JPG 「起司餅」一樣是不敗款,我還真沒吃過太難吃的起司餅。吳寶春版本的比較香,起司料給得一點不小氣。 IMG_2950.JPG IMG_2951.JPG 跟小石一樣,我喜歡酥鬆口感跟巧克力,所以對這個「巧克力可頌」頗為期待。因為不是熱呼呼現吃,對不那麼鬆脆的口感沒法抱怨,終歸是自己懶惰不去加熱一下。但我個人還挺愛這款。可惜性價比仍舊偏低。但話說回來,邪惡的樂天「パイの実」更貴,貴到沒天理啊!!! IMG_2956.JPG IMG_2961.JPG 「巧克力法國」綜合了冠軍法國麵包跟苦香巧克力兩大特點,我非常喜歡! 倒吃甘蔗第二彈!「拐杖法國」初亮相! IMG_3006.JPG IMG_3007.JPG 脆硬的外表搭配紅豆的微甜,口感絕佳。除此之外麵包本身更有各種玩法! IMG_3000.JPG IMG_3001.JPG IMG_3002.JPG IMG_3005.JPG 媽媽說把食物當玩具會遭天譴。但因為我是單親家庭所以有豁免權。 放在最後的「歐式核桃麵包」究竟具備了怎麼樣的才華讓它仍為壓箱寶呢?各位看官稍後便會知曉。 IMG_3013.JPG IMG_3032.JPG 鬆軟不失口感,核果多。重點是,它的塊頭夠大。 IMG_3020.JPG 大到可以.... IMG_3028.JPG 寶春師傅,您果真是冠軍行家啊!!!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電話:07-335-9593 營業時間:10:00~21:30 延伸閱讀:[餵食] 吳寶春的[麥方](ㄆㄤˋ)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豺遊民 的頭像
Luke

豺遊民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