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玉米是FB攝影學院的首腦,基於友情萬歲的立場我便也欣然加入。年前就說要辦活動,不過拖到上星期才成行。去哪?去九份。

為什麼會在人超多的時候去九份拍照呢?我也不知道。

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北區活動召集人家賓已在此守候一會兒。人齊了後,我們買火車票要搭車去瑞芳。

終點站,基隆。



詢問剪票員,我們應該在前幾站下車後換另一支線坐到瑞芳。既來之則安之,轉乘客運。

經過基隆環保局旁的翠峰山莊不久後,隔壁的小孩猶如膝蓋被鐵鎚敲擊一般快速往上踢了我一下,我轉頭看他,小男孩似乎是因為車速太快所以一時不穩,也許連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瞄了他手上裝悠遊卡的海棉寶寶卡套一眼,我把視線轉回,車上的喇叭響起同時響起「心心,相愛相愛。」


車上播放的是王瑞霞的版本

公車車速飛快,我腦中閃過好幾次公車滾下山崖的話我要如何自處的畫面:我是該跳、該抓著鐵握把還是公車滾落時我就像白老鼠一樣反方向跑。幸好我還沒有機會測試,公車就已順利到九份。

一行人在涼亭等最後的兩個夥伴,順便也拍了張照。



想到皮夾空空如也,而九份入口旁的7-11居然沒有提款機。問了警察先生,涼亭旁的樓梯下去有郵局的提款機,只好步行下去。



人齊了,準備玩人擠人遊戲吧!






中間是家賓,右邊是香腸伯,左邊是香腸伯的女人棠棠



「好~~大的香菇喔!」Sonny說,如果前頭加上「嘿嘿嘿」我覺得會更棒。


在九份的貓被踩死的機率比餓死高多了




深夜詛咒破除後就會逃走,所以要鏈


超好吃的山豬肉大香腸,感謝香腸伯的招待

此時香腸伯說我們應該分幾組人馬行動,我跟剛認識的阿昇湊成一組,決定去吃「賴阿婆芋圓」。




跟國中買椅子應該很便宜





芋園很Q,料約有三分之一碗,唯一的缺點是湯匙小我沒法撈起來拍一湯匙,只好先把湯喝光。

阿昇接到家賓的電話,他要我們到「阿妹茶樓」集合。

管它茶樓不茶樓,拍動物重要!









「有拍我們家狗要捧場一下啦!」

我接過試喝的金桔茶。坦白說我很愛這玩意兒,可是這的價格我沒法接受。

「抱歉,我去找朋友」

往回走,剛好看到阿昇在轉角處。問了玩具店老闆茶樓的位置後,我們朝那前進。





到了,附近好多香港人。










家賓的甜點

家賓不知道在哪裡看上一個漂亮的香港妹,已有棠棠的香腸伯不停虧他。我企圖從玉米的朋友口中問出他神秘的過去,他朋友說兩人求學時代不是挺熟,只透露玉米在校外似乎頗為活躍。玉米果然是神秘客。













回到位置,我的冰淇淋蘇打來了。


後頭是阿昇的柳橙汁









香腸伯主攻、其他人幫手圍攻家賓,憨直的他被笑得無力回嘴,卻仍嘟囔著棠棠都沒幫他介紹女友。食色性也,孔子這麼說。

小雨忽停忽下,是時候繼續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