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 Ride2.jpg

Lewis買了車要去千里把青梅妹,半路上順道去拯救關在牢裡的哥哥Fuller。Fuller是個天生的麻煩精,自作主張在車上裝了無線電後強逼弟弟裝女聲惡整某名代號為「銹釘」(Rusty Nail)的卡車司機,說想跟他上床云云,最後甚至還讓銹釘去找汽車旅館惡鄰的麻煩。沒想到這銹釘把惡鄰的嘴開得比裂嘴女還大,並找起了該對兄弟檔的麻煩。銹釘的大卡車把兄弟倆的車逼到了樹邊欲撞爛,Fuller生死關頭的道歉救了他們一命。

Leelee Sobieski2.jpg

載了正妹Venna走,Fuller本化身餓狼準備撲美羊,銹釘的床頭電話叫醒了醉酣的Lewis從色狼老哥手中救了青梅,卻讓他們陷入了另一個險境..........

Joy Ride1.jpg

倒吃甘蔗型的電影,前半小時的交代雖然讓故事更形完整,但也大大減緩了影片的步調而造成遲滯。中場過,銹釘總算開始復仇,把兩人的車擠到樹上的一景令我樂開懷,殺人的愉悅感從畫面中流瀉而出。Paul Walker及Steve Zahn的屁股遊走加油站的片段搭配懸疑音樂所造成的反差相當迷人。最後十分鐘的緊湊感不錯,結尾不好猜,但看到了也不怎麼驚喜,終究女人還是活了下來,殘虐度大打折扣。話說回來,這銹釘如果把做壞的腦袋拿來追女人,成功機率應該不低才對,可惜了。

Leelee Sobieski.jpg
小石覺得女主角Leelee Sobieski有知性美

順帶一提,公路殺人魔王銹釘的聲優是Ted Levine,也就是《沉默的羔羊》裡的水牛比爾(Buffalo Bill)及《魔山》裡的B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