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召喚二王子回來,他的生母很高興的去迎接他。隨後不久,二王子很快就發現了母后身體有大恙。原來,皇帝發現了自己的妻子與大王子有染,特令御醫在皇后每日吃的藥方中添加一味毒藥,慢性的殺死她。

皇后真心的喜歡大王子,但她也察覺到大王子跟太醫的女兒小嬋間的感情。她委託了一名密探知道了藥引中的毒物為何,告知了親生的二王子,也告訴他將在重陽節當日叛變;二王子率眾抓到了那名密探,原來她是皇帝在當年篡位時流放掉的妻子,也就是大王子的親生母親,現在已經嫁給當年救她一命的太醫。皇帝放了她,承諾欠她的會彌補她,遂把太醫命為刺史,統領荊州。

大王子不肯穿皇后繡給他,上面有著菊花的衣服。乘著馬,他來到了小嬋這,推敲出了皇后的計畫。臨出門,御醫的太太聽到聲響忽然開門,發現兩人的戀情便呆立著,只叫王子滾出去。就在太醫覺得事情有異的同時,一群使著飛鎌的刺客殺到,太醫捨命救太太,要她去救女兒。正在危機之際,忽然出現了一群弓手擊退了追兵,讓她順利逃離。

大王子勸服不了皇后,直覺她要害他,用刀刺傷了自己。皇帝來探病,告訴了王子他早已知道兩人的姦情。當晚,二王子藉慰問之故撤走了禁衛軍。此時的宮中,祭祖的儀式已完結,皇帝的跟前出現了太醫的太太跟女兒。皇后揭穿了當年的真相,讓大王子知道生母就在眼前。小嬋聽聞整件事後大叫著奪門而出,被刺客殺害,太醫的太太也在隨後手刃兩名殺害女兒的兇手後死亡。

大王子恨恨的看著皇后,責問她為何要揭穿這痛苦的一切。突然,小王子拿起了佩劍殺了大王子: 他早已知道這一切,不甘長期以來只是個小配角,要皇帝將位子傳給他。此時,暗殺組從天花板而降,擊殺了小王子的近衛隊。剩下小王子一人,皇帝拿起腰帶不停的朝他身軀打去。

二王子的軍隊穿著金黃色的戰甲來到,在滿城的菊花上殺了皇帝派來的暗殺部隊。到了菊花台前,忽然出現銀色戰甲的大軍,皇帝早有預防。黃金軍不敵,二王子被生擒。

滿園的殘敗,連同覆滿其上的屍體,須臾間被運走,只見在太監群的合作下,菊花彷若沒事的重新綻放;染了血的地毯上覆了一層新的毯子,安靜的菊花夜,月光勾著,空氣中的肅殺居然瞬時消失。

到了菊花台上,皇帝要王子以後乖乖聽話餵皇后吃藥,這樣方能活命。王子自刎而死,皇后則將送來的藥混著兒子的血打翻台上...

=====================================================================================

張藝謀的新作品,找來了周杰倫扮演叛變的二王子,順便創作主題曲。憑良心講,看的出砸了大錢,不過跟馮小東的夜宴不同,不至於顯得太過,氣勢的掌握按照慣例非常的了不得,相信有看過的人想起爆乳陣應該都記憶猶新。我也是在現在才知道,難怪要把除了皇室以外的男人全部斬雞,好康的當然要獨享。

故事改編自1934年中國劇作家曹禹的作品雷雨,劇情環環相扣,一層又一層的愛恨不停交纏,命運三女神捉弄的絲線不放過這所有的戲偶。演員們除了周杰倫我猜應該是票房催情藥以外都是一時之選,周潤發所飾演的奸巧皇帝跟對王子又愛又恨的皇后鞏俐都表現的非常不錯。不知怎的,其他的演員我沒什麼印象,只不停的想起那胸前的兩塊大脂肪...

嗯哼,總之呢,雖然說氣魄不若英雄那麼震撼,胸海的波濤確實驚人,有興趣的男性們不妨看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