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理髮師Benjamin Barker美麗的妻子Lucy,法官Turpin流放了他。經過了十五年,理髮師在海上被水手Anthony所救。他改名為Sweeney Todd回來復仇。

來到故居的樓下,他們從前的鄰居Mrs. Lovett在樓下賣著全世界最難吃的餡餅,比對面填貓肉的還難吃。她認出了理髮師,帶他到樓上他的舊家,把藏在地板下仍在閃閃發光的剃刀給了他,也告訴他當年Lucy被法官騙去侵犯後就買了砒霜自盡,而他們的女兒Johanna則被法官收養。Sweeney Todd決定復仇。

水手Anthony來到法官的樓下,看見美麗的Johanna不禁心動。乞討的女人告訴他Johanna被法官囚禁,任何男人膽敢靠近她都不會有好下場。 Anthony看著窗口發呆,發現法官要他進去。他不疑有它的進去,法官警告他後就要其手下Beadle轟他出去,順便送他一頓好打。Anthony拖著殘破的身軀,仍然看著窗口。

Todd跟Mrs. Lovett來到廣場,一個自稱理髮師之王的人正派手下的孩子在賣生髮液。Todd當眾吐嘈,並邀請理髮師以五磅為賭注用刮鬍子一決勝負。Todd贏了,裁判的Beadle印象深刻,承諾一週內會就會到訪。

看到水手仍舊勇敢的在附近走動,Johanna丟了家裡的鑰匙給他,卻沒想到一切都看在法官的眼裡。

過了一天,Beadle仍然沒有上門,Todd心緒不寧。水手忽然來訪,希望Todd協助讓Johanna藏在這裡幾個小時,自己將要去救她。Todd沉默的應允。不久,另一個不速之客登門,是之前廣場的理髮師,他揭露自己的身分其實是Todd以前店裡的掃地工。他威脅Todd把賭金還他,更要他以後的營收對分。由於Mrs. Lovett把小孩拖延在樓下,Todd順利的殺了他,並把屍體藏在箱子裡。

法官跟Beadle在路上走,他對Beadle說自己要迎娶Johanna,但她似乎不怎麼樂意。Beadle建議法官去修修儀容,而他剛好知道一位厲害的理髮師。

Todd終於等到了法官,就在即將復仇的那刻水手剛好衝進來說自己要去救Johanna了,讓法官勃然大怒的離開。Todd生氣的趕走水手,並下定決心要開始殺人。看著箱子裡的屍體,Mrs. Lovett想到既然對面都加貓肉了,我們不如來做人肉派吧!

Todd改裝了椅子,做了機關可以讓死者直接掉到樓下。Mrs. Lovett的店忽然生意大好,之前理髮師的小男孩也努力的幫忙Mrs. Lovett,但女叫化子卻不停上門鬧。水手忽然來訪,說Johanna已經被關在精神病院。Todd聽了以後卻很開心,要水手假裝成要買頭髮的人潛入後救她。水手離開後,Todd寫了信給法官,告訴他水手將要去救Johanna,救到後她將會暫時留在他的店裡,要法官來把她帶走。他讓男孩送信去。晚上男孩回來了,他告訴Mrs. Lovett他認為Todd是壞人,更意外發現Mrs. Lovett擁有廣場理髮師的皮包。Mrs. Lovett把男孩騙到烤爐室,暫時將他關在裡頭。

Mrs. Lovett告訴Todd小孩的事,Beadle忽然來訪,表示自己接到很多人的報怨常聞到臭味,要求檢查樓下的烤箱是否有異狀。Todd將Beadle騙到樓上正法後,回到樓下找孩子,但孩子卻躲了起來。

水手順利救出Johanna,並把她暫時安置在Todd的店。水手一離開,女叫化子忽然在門口要找Beadle。Johanna躲在箱子裡不敢出來。 Todd回來看到叫化子,此時法官忽然來訪,他趕緊一刀殺了她,並讓她掉往樓下。他騙法官Johanna已經懺悔,希望法官原諒她,順便自願要幫法官整理一下儀容。他順利的宰了法官,也發現了箱中男裝扮的Johanna。剃刀靠近Johanna的脖子,他聽到Mrs. Lovett大叫,要求Johanna當作沒看到他後就跑了下樓。

他發現Johanna的表情有異,她只說因為法官抓住她的腳所以嚇了一跳。他幫忙整理屍體,要Mrs. Lovett把火爐打開,卻赫然發現死在地上的叫化子是應該已經死亡的Lucy。Mrs. Lovett出於自己的愛戀騙了Todd。他假意原諒她,趁機將她推進了火爐。他丟下剃刀,抱著Lucy的屍體不言一語。小孩從下水道跑了出來,撿起地上的剃刀,對準早已準備好的Todd脖子一劃,結束了Todd的生命。血流滿了Lucy的臉...

=================================================

改編自同名的知名音樂劇,由Tim Burton執導,他的女朋友Helena Bonham Carter按照慣例飾演女主角Mrs. Lovett,老搭檔的Johnny Depp當然也就是Sweeney Todd。劇情跟我以前看過的英國電視劇版不太一樣,電影如音樂劇般有了復仇的因素,電視劇版的Todd則是純粹的連續殺人魔。

如同Tim Burton的其他電影,Sweeney Todd裡面的色彩仍舊鮮豔,畫面仍然美觀,但比起之前的"斷頭谷"(Sleepy Hallow)或"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遜色不少。歌唱的部份歌詞還算有趣,但整體來說電影少了以前那種魔幻般的吸引力,也許是劇本較無高潮的關係。最後的一幕, Todd發現叫化子其實是Lucy可說是全劇最讓人驚訝的地方,但除此之外劇情似乎都可預料。我們這麼說吧,這部電影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本太過平凡,不若之前那樣有強烈的幻想性。

雖然這樣,其實電影本身的可看性還是相當的高,笑點也不少。Mrs. Lovett幻想跟Todd結婚那段非常棒,亮麗的色彩加上Mrs. Lovett僵屍般的眼眶跟嚴肅的Todd讓人很難止笑;佈景跟特效跟顏色對比仍然超過一般電影。Todd站在窗前鏡頭拉遠穿過濃煙照出整個灰色的倫敦那幕很特別。開頭動畫也有趣。Tim Burton畢竟還是名導,非常期待他的"愛麗絲與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他還是比較適合幻想類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