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我看了家有跳狗,哭了。

=================================

懼水症小孩撿到一顆蛋,蛋孵出恐龍(Water Horse)。恐龍越來越大,家裡藏不住,在雜工路易斯(Lewis)幫忙下丟回尼斯湖。不久後進駐男孩家的英軍朝著湖射了大砲,造成恐龍野性大發。男孩衝去湖邊想拯救恐龍,本來抓狂的龍看到溺水的男孩回復善良。最後在恐龍的努力下牠撞壞了柵欄,回到大海。

=================================

十分好猜的劇情。觀眾應該九成以上的人也很早看的出講故事的老頭就是男孩,導致最後老頭報出自己本名時我還愣了一下: 這個不必要宣告的意思是....後來才想起來,對,他還沒介紹自己。

特效九成五都處理的不錯。畢竟是幻想的生物,比較不容易讓人產生比較進而挑剔(我想起我是傳奇裡關在玻璃櫃的老鼠),巧妙的安排加上剪接讓"酷獸"(= =",聽起來真的很Kuso)的真實度提高許多。除了少數細微的部份(後期男孩坐到恐龍身上時有幾幕CG太假)及一個很大的疏失外(有一幕釣魚的老伯釣到恐龍後船被拉著跑。試想,船前方海底下有東西拉著船,為什麼船頭反而是站起來的?),恐龍的動畫都非常的可愛而迷人,讓我老掛著微笑。

我最喜歡的是鬥牛犬追恐龍那幕,馬戲團的配樂加上慢動作讓人忘記危機沉醉在眼前的靜物般的追逐賽中,十分有趣;恐龍撞壞柵欄時上將笑了出來,我心裡卻想著 "喂! 這不是你們蓋的嗎? 這樣撞壞真的沒關係嗎?"這種無聊的小事情;恐龍攻擊臭獵人的漁船時我也很High,Kuso! 幹的好! 後來狗被吃掉雖然也活該不過總覺得好可憐...題外話。

雖然劇情容易預料,不過不是推理或懸疑片所以不是大問題。感人的成分不多,小男孩跟恐龍告別的那段總覺得有點斧鑿,很難跟著一起悲下去。不過後來跑到山上看在大海中的龍時我有些微感動;男孩演的不錯,從自閉到勇敢堅強很像青少年讀物的劇情,雖然老調重彈但還是不錯;長度雖然接近兩小時,不過電影的節奏不致令人覺得緩慢,可取。家有跳狗的導演還是有一個水準的。

可以去租DVD的闔家電影。

=================================

2008年,我看了尼斯湖水怪,沒哭。

=================================

06年時台灣上了部叫做"大水怪"(Mee-Shee: The Water Giant),然後迅速的下架了。隔了兩年,看了"尼斯湖水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讓我們再看一次尼斯湖水怪的海報。



然後再看大水怪的海報。



第一張是小時可愛,大時英挺的海怪;第二張的怪物爸爸是哈巴狗,媽媽是海豹,科學家利用實驗把它做了出來,並讓它暴露在核射線底下長達48小時......

根本沒的比嘛!!!

"選手開始進場了。藍方是來自蘇格蘭,目前人氣扶搖直上的新人王Kuso;紅方則是來自不知名海域的不知名生物阿醜。兩人跳上拳擊台了。比賽鈴響前三秒,二,一。裁判攻擊了,阿醜被擊倒在地。噹噹噹,Kuso第一回合因裁判KO阿醜而順利成為新一任拳王!!"

這樣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