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y it cool

故事是這樣的:被母親遺棄以後開始不相信愛情的電影編劇「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愛上了「讓伍迪‧哈里遜及馬修‧麥康納為了她反目」的(詳情請見《無間警探》)蜜雪兒‧摩納漢。此時的男主角正在寫一部他不擅長的愛情喜劇的劇本。「太老套了!」他覺得。他要不落俗套。但要怎麼不落俗套?不知道耶,問問其他的作家朋友吧!

上,就對了!
真的嗎?
唉,她不會喜歡你的。
真的嗎?
愛情好浪漫的,就像我那天看的韓劇……
真的嗎?

愛情,什麼是愛情?有答案嗎?
最老套,卻也最單純的愛情喜劇,也許就是正確解答。

透過角色設定,《真愛BJ4》以大量的幻想橋段來讓男女主角大變身。韓國古裝劇、船員、硬漢、太空人、修行者……甚至還讓男女主角性別互換,大玩角色扮演的遊戲。劇情開始不久,男主角要去尋找只見過一面的女主角時也是,一顆鏡頭從左到右,男主角開了一扇又一扇的門,穿上一件又一件的服裝,出現在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場合。愛情不正是如此嗎?尋尋覓覓,尋尋覓覓,只為於放棄時在燈火闌珊處見到她。「兩個海浪相遇,然後分離,尋覓了百年千年,終於在此刻重逢。」女主角的玩笑話打動了他,也定調了這段感情。只是她的身邊一直都有另一個他,怎麼辦?

「愛情喜劇」嘛,都說是觀眾最愛的老梗了,當然就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囉!

不過這結局也頗有巧思。

首先,雖然我們都知道男主角是個愛做夢的人,但還真沒料到他的幻想會化成真實人物,陪他一起搭計程車尋找愛人。某個角度來說其實頗有輪迴的感覺。百世千世的自己陪著他去尋找百世千世以來的愛人。他跟她都忘記了,但他的靈魂卻還記得。愛情很傻,但這種傻勁,卻也最美。

再來,雖然的確,有情人終成眷屬了,但不是傳統的「現場有人有異議嗎?」「有!我有異議。」然後衝上台跳舞一樣把新娘一摟一彎一吻上演「新郎不是你」的戲碼。不,女主角不再是等著王子來救的公主。即便公主知道嫁給眼前的人「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平凡快樂的日子」,但感情是說不了謊的,因此她成了那個說出「我有異議」的人。男人追求跟她在一起的幸福,女人不確定,但確定眼前的幸福不是她想要的。這是女主角的覺醒,也是女性的覺醒:麵包,愛情。雖然我不確定那個人能不能永遠供給我麵包,這此刻,我想要的是他的愛情。愛得濃烈,愛得荒唐,愛得不理性,愛得痛苦。沒人知道能否天長地久,至少此刻,我愛你。

《真愛BJ4》,真的,不用解釋太多,就是輕鬆快樂的愛情喜劇,不過有件事情相當值得一提。BJ4,我本來以為說不定會有四次BJ的畫面,可惜只BJ了一次。不過這場BJ很讚,因為路過的警察伯伯還會幫你按個讚。我想,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