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不起凱撒的挑釁,埃及女王決定要在三個月之內蓋一座宮殿送給凱撒,以證明自己人民的高超技術能力。接下這不可能任務的建築師Edifis,想起自己小時候曾在故事書中看到擁有神奇藥水的德魯伊及高盧人,便乘著驢子來到北方,順利的找到巫醫、小狗跟兩位主角返鄉。面對著不甘自己被看不起的壞建築師的詭計及凱撒的大軍,這次Asterix跟Obelix又要怎麼做?

上一次的介紹中有提過的卡通Asterix & Obelix的真人電影版本第二彈,距上一次打羅馬軍的那部"Astérix et Obélix contre César"隔了三年,同樣由Christian Clavier及Gérard Depardieu領銜主演。不管是卡通或是電影,該系列的特色就是淺顯易懂、老少皆宜,適合爸爸帶著99歲癡呆的老奶奶跟兩歲半吃東西要圍兜兜的小孩全家齊欣賞,這次當然不例外。

其實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類型的動作搞笑電影。有時候好萊塢很喜歡編看似很複雜,事實上卻不好笑又不合乎邏輯的劇碼,讓人邊看邊睡,吹冷氣忘了蓋外套。Asterix系列至少還會讓人醒著,不時笑幾下;而且也不用跟隔壁的人解釋劇情,大家可各自享用。不過,由於是改編自漫畫,劇情的諸多不合理當然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還在可容許的範圍內。 不同於上次的電影,這次加入了許多頗為有趣的設計: Asterix戀愛、兩個喝了藥水的建築師講中文跟粵語用功夫格鬥、火辣的埃及豔后...都為這部電影增色不少。

因為是動作片,所以跟演技沒什麼關係,不過至少大家看的應該還算開心,至少男人們看到身材姣好的Monica Bellucci嘴角多少會滴個幾滴水。而且,偶爾看演技超優的Gérard Depardieu演演這種搞笑片也還不錯。聖誕節快到了,不想動腦袋看那些複雜卻破綻百出的好萊塢電影或是家中有小孩的話,看看這部倒是不錯的選擇,雖然中間還是有些無聊,但整體來說還是ok的。

說真的,Monica Bellucci也真是厲害,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已經38歲了,不化妝的面孔呈現有點皺紋的她,居然還是維持魔鬼身材的水準,實在是不容易! 說起來,林志玲不知道能維持到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