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號,應該是我參與影展的最後一天。從羅斯福路切興隆路走到底左轉,照著指示再右轉,政大就在眼前。

飄著雨,我停好車,從一旁標著政大十景的警衛室旁的小路走進,也許我應該計劃個大學走透透的活動。

不遠處是好久不見的蔣公銅像。



我從這棟通往7-11的通道走進....



打電話問了影展所在位置,跟個熱心的女同學問了風雩樓怎麼走(下山後有個風雨走廊的旁邊),順便問除了便利商店還有沒有哪裡有吃的(在憩賢樓)。跟好心的同學道謝,我走出藝文中心,眼前是國際大樓。



經過名稱令人懷念的道藩樓...



來到一片巨無霸棒球場。



校內攀岩設施。



好大的操場。



邊走,我邊在想難怪人家要用功來上好大學。我啊,不是個孝順的孩子,向來讓老爸在親戚面前抬不起頭來。但轉念想,我為什麼要為了別人的自尊努力呢?那是他個人的責任吧!老說"你要上好高中,上好大學,在好企業工作或出國留學回來後當教授",好像我是棋子一樣。早帶我來看一流大學學校有多大,休閒設施跟進修設施有多少,圖書館藏書量多驚人之類,我就用功念書了嘛!

發現路貓!





我撐傘蹲下,貓在我身後鑽來鑽去。一個女生問他的男友,為什麼貓鑽到他(也就是我)後面去?他在餵牠吃東西啦!男友回。小朋友啊!你太小看叔叔了,叔叔對動物的魅力值一直都很高啊!





縱使難過,浮萍人生還是得過下去。再會了!不知道性別的貓朋友!



找到憩賢樓了。





建築好像有三層,一樓喊叫學生號碼的聲音此起彼落,有置身百貨公司的錯覺,不過價格親切許多。鑒於時間不族(只剩下半小時),我...



在這家店點了咖哩牛排飯,等待的當下則...



在這家店點了一種叫雙響砲的飲料,均外帶。

匆匆忙忙趕到風雩樓二樓的放送廳,工作人員告訴我因為器材問題所以改播"陽楊",問我看過沒?看過了,所以我回到憩賢樓解決早午餐。



配菜味道都OK,牛肉份量不算多,鹽分不是很均勻,但口感不錯。收銀機上有註明是紐西蘭牛肉,加分。



永遠的經典款 - 海菜湯。連飯售價為65元,還行。



35元的雙響砲。以百香綠茶為底,另加入蒟蒻椰果及粉園,咬得很痛快。

打電話問前政大生紀小魚校園裡頭有沒有書店,她推薦政大書城,就在行政大樓過去不遠處。逛了一下,買了三本書,折扣從65到75不等,可刷卡,可惜小說庫藏(只針對張大春跟柯慈)不豐。店員非常親切。

走出店門,外頭有個學生在抽菸,這是我進門後看到的第三位。也許是校園大,警衛人力有限吧!我記得校園內應該算公共場合,不能抽菸才對。

路過阿貓的所在地,牠還在原地遊蕩,過去跟牠又打了次招呼。

路過亞太影展甜心的攤子,本來想拍照,但看女孩們穿著短裙冷颼颼的,心有不捨,就把相機塞回外套口袋。

時間差不多了,回到放映廳,陽陽播畢,我打開門進去,人數寥寥無幾。



先上飛人,國內大學生製作的3D動畫,描述兩個男人在用望遠鏡看見天上有團圓形的草狀物後開始比賽誰能先做出飛行器一探究竟的故事,結局那團草其實是飛天機械燈籠魚的誘餌,兩男都被吞了。剪紙風,人物沒有眼球。飛行器一邊是火箭、一邊是翅膀,製作過程生動活潑,整體來說頗為可愛。

接連看了印尼電影"Jamila & the President"及"少女小漁",走原路回到機車處,雨已停。回家路上看到一家烤鴨店,本來想買但沒人陪吃所以作罷。

該趕影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