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懶的寫劇情,所以簡單介紹一下就好: 蜘蛛人這次要打的是失去太太的瘋狂科學家,身上裝備著本來要用來操作機器的超級無敵手臂兩組也就是四隻。不僅如此,因為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Peter開始喪失蜘蛛人的能力,但最後當然還是在真愛被抓走的情況下回復。在拯救Mary的途中,壞人不停的惡搞,讓火車上的一堆人、第一集壞人的兒子、Mary看到了他的真面目。最後章魚人奪回了對手臂的控制跟正義感,跟超級力量一起沉在湖中。沒寫出來的劇情大家應該可以想像。

一樣的Tobey Maguire跟Kirsten Dunst,一樣一個好人因為某個事件而變成壞蛋,不過感覺起來第一集比較好看。當然新鮮度差了很多,畢竟第一次通常會讓人耳目一新,舊飯重炒味道當然沒那麼好。敵人角色怎麼看都沒魄力,而且做了很多不太合邏輯的蠢事。主角衝進火場時手握著門把搖啊搖的,那應該是超級高溫才對,編劇沒考慮到這點,更別提後面壞人弄壞火車的事。當然以結果論來說活捉蜘蛛人的目的達成了,但是過程其實蜘蛛人死的機率比較大,而這樣就拿不到什麼氚元素了。其實我對純動作電影本來不怎麼追究的,但這次既然要拍的好像有點什麼東西出來,是不是應該要規劃完整一點呢?

最後一幕看到Mary出現在Peter後面那種感覺挺不錯的。雖然明明知道大概就是這樣,真的看到還是會有一種"啊~ 年輕真好"的感覺。如果在Peter旁邊,應該會用手肘去頂他的手肘,說"你這壞蛋,啊,還不快過去,呵呵,還裝還裝"。忽然覺得自己很像愛管閒事的麵店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