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Paul Marsh及Bárbara跟朋友Howard及Vicki夫婦倆一起搭著遊艇來到西班牙外海渡假。Paul的出身就在附近,但他是第一次來這兒尋根。這幾天,他一直做著同樣的噩夢:他穿著潛水裝潛入深海,發現一個眼睛狀的巨大遺跡。從眼球處游入,他撫著旁邊的浮雕,赫然發現那浮雕竟是黃金所雕成。就在他出神的一刻,一個大眼睛的美麗人魚游過來要吻他。Paul放棄了抵抗,但人魚靠上的嘴唇忽然大張露出了利齒。夢到此,醒來。

Paul的電腦被Bárbara以不解風情為由丟入海中,海上迴響著Paul的叫喊:資料我沒有備份啊啊啊啊~(我絕對不會跟這種女人在一起)忽然一片烏雲從鄰近小鎮印波卡的上方急速靠近,隨即掀起了一片大浪。船身撞到礁石劇烈搖晃,下去船艙的Vicki腳被倒下的床鋪壓住動彈不得,血大量的從船底裂縫處流出。Paul先以信號彈求救,岸邊的漁船並無動作。隨後Howard留下照顧妻子,Paul及Bárbara則搭著小船出發前往印波卡。

歷經馬達拋錨的危機,兩人靠著划槳總算上了岸,卻遍尋不著村民。兩人跟著歌聲來到教會,那瞬間,Paul忽然看到了他夢中的眼睛符號,下面則寫著"Dagon祕傳教團"(Esoterica Orde de Dagon)。兩人找到了臉色慘白的神父,透過臉色慘白的神父則找到了臉色慘白的漁夫幫忙出海救人。其實,船上的兩人早已被不明生物襲擊。


醫生,洗牙

打算報警的Bárbara在旅館被人魚神父及死都不講話的旅館主人襲擊而被帶走。救人未果回到小鎮的Paul聽神父說Bárbara去報警了,於是來到旅館打算休息。好不容易從啞巴旅館主人那拿來一隻鑰匙,進了房間,出現在眼前的配備是?



1. 地中海風的藍色窗帘 + 一個裝著海芋的花瓶 + 害羞的年輕修女
2. 巨大的水晶吊燈 + 冒著煙的水煙管 + 蒙著神秘面紗的20腰土耳其女郎
3. 滿佈壁癌的牆壁 + 噴出臭水的盥洗台 + 又出現要咬他的口臭鯊魚嘴女



兩秒鐘時間作答。





正確答案是3。各位觀眾,您答對了嗎?

做了怪夢的Paul打開窗戶想呼吸點新鮮空氣,沒想到整個城鎮的人都聚集到旅館下面準備開轟趴。抬起頭看見了Paul,一跛一跛而興奮的住民們挺著大軍前進,嚇壞了的Paul衝向房門卻發現上頭的門栓居然被拆了。回頭一看,他發現裡頭的門上有門栓,便用隨身的瑞士刀解下螺絲,並把門栓換到了房門上(馬蓋先的愚蠢版。到底誰會在緊急的時刻拆小的半死的門栓啊)。門很快被攻破,Paul衝撞了往隔壁的房門(國外間隔兩個房間的牆壁上偶爾會安著門,方便旅客們疏通一下),但嗑藥的酒客怎會被阻擋?Paul只好朝窗外一跳,穿越天窗掉進了一間儲藏室。(手腳在半空中揮啊揮的老橋段。到底最早是誰發明這種動作啊?)

傷了腳的Paul從門上的觀望孔看見了一輛黑色轎車駛進城鎮,而村民們又開始朝他挺進。Paul往裡頭退,發現了數十張人皮,好友Howard也列於其中。村民們大量湧入逼近Paul,他用隨手撿到的儲油瓶及Bárbara留下的打火機點火反擊,隨後假裝拿著掛人皮的架子跟眾人魚一起逃出著火的儲藏室。

Paul在街角遇到了一個臉上多處受傷的醉漢,脅迫的將他帶進房屋底下的陰暗處意圖?



1. 強暴
2. 聊天
3. 搶劫



作答時間兩秒。





答案是2。如果是1的話我就不會繼續看下去了。

於是,老頭Ezequiel開始說起自己的身世。

在他小時候,印波卡還是個貧窮的漁村,村民們總是聚集在教堂祈求上天能增加漁獲。一日,船長砍巴洛(Cambarro)出現,告訴村民們上帝救不了他們,只有他的神可以。他帶著相信他的人來到海邊,用三角形的神器召喚出了Dagon,那天起,村民們不但漁獲大增,更時不時會撈到黃金物品,其中惟有Ezequiel的雙親將黃金丟回海中,並仍篤信上帝。一段時間後漁獲又開始減少了,Dagon要更多,他要活人獻祭,Ezequiel的雙親則成了祭品。



Paul對Ezequiel的故事半信半疑,Ezequiel則堅稱自己是印波卡的最後一個人類,其他的人則都成了可以在海中生存的人魚。兩人來到船長之孫西維(Xavier)的大宅前,Paul想偷車離開小鎮。Ezequiel上前引開守衛的注意,潛上車的Paul想藉由接電線啟動車子,沒想到卻意外讓喇叭大響,只好逃出車子逃進房子。一路逃上二樓,Paul逃進了一間房間,床上躺著一人,正是他夢中的女子。女子自稱蘇西亞(Uxía,聽起來很像日文的壽司屋),幫他驅走了守衛後就將Paul拐上了床,並表示等待他已久。進入溫柔鄉的Paul把手慢慢向下摸,那滑溜的觸感讓他恢復理智掀開被子,蘇西亞的下半身居然是章魚腳。

沒錯!Dagon就是章魚燒之王。其實,村民早期們捕獲了大量的章魚製成章魚燒當成名產販售。一開始雖頗獲好評,但最後遊客卻都變了心去吃隔壁小鎮的大阪燒,而沒人食用的章魚燒則都丟給了野貓跟海鳥。砍巴洛船長則代替Dagon來懲罰這群不知好歹的村民。後來的歷史學家將此事件稱之為章魚王之怒,後來魔獸世界改版的巫妖王之怒便是改編自此。

看完鬼扯片段後,我們回到正題。



Paul衝出蘇西亞房間,衝出大宅,打倒了司機搶到鑰匙。上了車後順利啟動轎車順馬路直駛而去。他撞倒了一個人魚,對方卡住了他的輪胎。Paul下車後被車底的人魚抓住,利用地上的鐵盤反擊後他又開始逃,逃進了另一間房子。屋裡一個小男孩看著他大叫,男孩的章魚手父親登場,兩人瞬間展開了殊死戰。不顧小孩的感受,Paul用馬桶後面的水箱蓋反擊打倒了章魚人。Paul逃出了房子,被漁網網住後被打暈帶走。

醒來時Paul發現自己跟Bárbara、Ezequiel、Vicki關在一起。失去一隻腳的Vicki說自己在Howard被殺掉後被帶進了海中,Ezequiel則說Dagon佔有了她。神父帶著屠夫要來對他們行刑,大夥死命反擊但寡不敵眾,Vicki則在搶到了刀後切腹自殺。Paul跟Ezequiel被帶到剝皮間,兩人開始唸起聖經,Ezequiel從下巴開始被剝皮後大量失血而亡。就在Paul將遭剝皮之際坐著輪椅的蘇西亞出現阻止了屠夫,她說Paul是她命中註定的伴侶,而Bárbara不過是他生命中的過客。蘇西亞下了些命令後離去,被架住的Paul趁隙反擊殺死了包含神父再內的三個人幫Ezequiel復了仇。


化妝師你太混囉

就在Bárbara被鎖鍊綁著準備獻給Dagon時,拿著一桶汽油及打火機的Paul(霹靂火?!)闖入了披上人皮的人魚聚會並用火製造了混亂。他成功燒死數人後利用升降器將Bárbara自深井拉起,但已看到獵物的Dagon從海底躍出抓回了他的戰利品,只留下兩隻仍留在鐵桿上的斷手給Paul。西維出現開始用拐杖攻擊Paul,蘇西亞阻止了父親並讓他看Paul側腹部的氣孔,證實Paul也是西維之子。原來,Paul的母親當年被賣給了西維,因此蘇西亞跟Paul乃同父異母的兄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後,Paul又伺機拿回了汽油跟打火機,只是這次是望自己身上淋。


魷魚

Paul開始燃燒,大吃一驚的蘇西亞拉著Paul往井裡跳,表皮組織大概九成燒壞的Paul發現自己可以在水中呼吸。兩人一起洇泳,往眼球的深處游去,永遠的結合在一起。

=======================================



改編自H. P. Lovecraft的短篇小說,導演是導過同樣改編自H. P. Lovecraft的"靈異殺陣"及"幽靈人種"的Stuart Gordon,編劇也是同樣的Dennis Paoli。是一部出現了壽司屋、章魚、海螺、燒烤、魷魚及大量漁獲的海鮮類電影。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餓了起來。話說回來,H. P. Lovecraft還真是喜歡章魚啊,Dagon(閃族人神祗之名,多謝網友草點醒)跟Cthulhu一部份來說結構還挺像的,而片中也多次出現Cthulhu的名字唷!是什麼怪物堂兄弟之類的嗎?就像鹹蛋超人家族一樣?另外片中搗毀基督塑像那幕還真帶種,不怕基督徒在戲院外面發起拒看活動嗎?


海螺

大概是之前Jeffrey Combs帶著黑框眼鏡的評價不錯,Gordon再次讓演員Ezra Godden戴上眼鏡並用幾乎同樣的方式去詮釋Paul,可惜效果非常有限。而中間Paul從旅館開始逃亡的橋段說真的未免也編了太久,感覺好像從恐怖片變成了逃亡電影一樣,風味喪失了不少。特效部份普普通通沒什麼好提的,服裝跟道具也不出色,小製作的程度。化妝說服力不強,尤其在剝Ezequiel皮時血流的太少而且除了特寫以外根本無魄力可言。最慘的是,當Paul走進剝皮間看著死掉的Ezequiel而感到憤怒時,Ezequiel胸前的起伏非常的明顯啊!

一部讓我想到"那麼大隻的章魚腳不知道可以做幾盒章魚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