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哪一個國家,仿人的外型而製作出的人偶們總帶有雙面性。白天,它們是孩子的好夥伴、理化教室裡的無聲講師、櫃上玻璃盒裡的精緻收藏;夜晚,它們爬出木盒選擇要保護主人或挖出主人的眼、跟音樂教室裡的貝多芬畫像合力嚇壞闖入校園夜遊的學生、靜靜梳理它夜夜長的頭髮。當恰吉幾乎可說用領導之姿起義屠宰人類時,其他的玩偶隨即起而效之,偶殺人(Doll Slaughter Human,簡稱DSH)系列於焉誕生,至今也已累積為數不少的信徒。

雖名氣沒賤嘴恰吉來得大,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魔偶魔影」的第十集預計要在今年(2010)上映,而我們可憐的小恰吉卻只有五部跟他相關的電影。「來得多不如來得精」,但「數大便是美」,徐志摩如此宣稱。

做為系列作的第一擊,電影把故事放到四個靈媒身上,其中兩位收到老同事傳來的影像,找齊老友後到了老同事跟太太經營的海濱飯店,發現老同事已經自殺身亡。這夥人留了下來,一群玩偶大開殺戒。搞半天原來老同事為了得到永生才自殺,如今已經復活,更要把他們都變成人偶以操控。但因為這老同事是個沒禮貌的傢伙,惹惱了大師(也就是最早使用埃及法術創造不死玩偶的老伯)的玩偶們,因此玩偶們合力殺了他。故事也就這麼草草了結。有啦,還有一隻死狗在電影最後活了過來。


因為納粹發現了他的秘密,因此將玩偶藏進牆中即自殺的大師

沒啥必要的裸露跟床戲、沒多合理但勉強還能接受的劇情,「魔偶魔影」卻因為這群可愛的玩偶而受到相當的歡迎,以下簡單介紹各主力戰將:

刀客(Blade):


左下角那張很像要搭便車

集集均出場,是此系列最著名的角色之一。右手鋒利小刀專司切肉,左手鉤子方便抓取物品,興奮時眼睛會從黑窟窿中突出來。


水蛭女(Leech Woman):



小小身軀裡蘊含數不清的水蛭,完全符合創世女神的說法。目標被束縛後才有辦法出擊。


小丑(Jester):



同樣為必出場的著名角色。無攻擊力,但頭會左右旋轉,表情多變。


小頭(Pinhead):



必登場。特色是怪力。


電鑽頭(Tunneler):



除了一集以外均登場。面容慈祥,鑽起東西全不含糊,認真踏實的勞力工作者。

您心動了嗎?立刻上網訂購,蒐集一整套吧!


別懷疑,這系列本就是殺人玩具博覽會,劇情什麼的根本沒人在管,別太超過就好。下一集會出現生力軍,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