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wboys and Aliens1.jpg

龐德在除了黃土跟雜草外一無所有的荒地中醒來,啥都忘了,腕上的金屬手環是他與過去的唯一聯繫。抵達一個小鎮後不久,外星人即來攻打並抓取俘虜,其中一個俘虜更是瓊斯的兒子。龐德跟瓊斯能順利救出親友們嗎?請拭目以待。

Cowboys and Aliens2.jpg

從事演員已20年,直到飾演史上最粗勇的007後Daniel Craig才被我瞧見。相較之下Harrison Ford對我來說跟克魯麥囊人一樣古老而永恆,都是屬於童年的一部份,差別僅在前者也許某天我到美國時有機會親眼看到活跳跳的他而已。前者對我來說就是007,後者當然就是拿著皮鞭咻咻咻的印第安那瓊斯了。也不知是巧合還是預謀,《鋼鐵人》的導演Jon Favreau把兩個硬漢湊一起拍了部牛仔大戰外星人的電影。可惜缺了Tommy Lee Jones,不然我就跪下來拜他三拜了。

Cowboys and Aliens5.jpg

劇情略扯,也不知道誰想到這又怪異又有趣的點子。找別人來拍可能會變成歷史爛作,可Jon功力高超,以致觀影時間跟高潮一樣秒速消失,發覺時只見龐德又上馬要去尋找另一個春天。沒法度,因為女外星人(以下簡稱女外)自爆了。

更正,是「帶有女性面貌及身軀的不知性別外星人」。

Cowboys and Aliens3.jpg

約莫在戲演到一半左右,當時還沒坦承自己真實身分的女外因故要求她也要跟大家一起去找臉像魚體似人而胸藏雞爪的魚雞人(不知怎的想到《流浪神狗人》跟《家畜人鴉俘》)。一次熱戰後女外中槍掛點,不久後印地安人出現(有牛仔當然就會有印地安)把大夥抓走,把女外的遺體放火燒,一段CG動畫後女外不死鳥一輝似的復活,開始訴說自己的身世(故星被魚雞人毀了,她是最後一人)。在這段劇情前女外跟龐德有曖昧,但兩人在這之後才接吻。兩人接吻時我有種非常奇妙的感覺:欸,對方是來路跟性別都不明的外星人,只是恰巧女人身而已,安內乾賀?龐德不理我的驚惶,最後還是愛上了女外,並最終導致了女外的死亡。

Cowboys and Aliens4.jpg

「哪是?她是要復仇才甘願自爆的啦!」

看倌如果您這麼想表示您很認真在看電影。但是!如果你熟悉007系列的話就會知道:愛上龐德的女人必死無疑啊!龐德是全世界最危險的黃金單身漢。

Cowboys and Aliens6.jpg

男性感情刻劃薄弱(父子、類父子、舊日夥伴)、男女感情描述淡薄(開演沒多久就被抓走的酒館老闆娘跟老闆、出現沒幾場就化成死灰的龐德前女友),但敘事流暢、動感良好,更有詭譎的非人戀,《星際飆客》還是值得推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