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魔生死鬥3.jpg

「一個面臨中年危機的魔術師,一個瘋狂、強勁的對手,一個傳說中的魔術大師...」故事發展不難預測:魔術師要找到內心那位喜愛魔術的孩子,從而奪回名聲、尋回好友、得到真愛。不可否認,《名魔生死鬥》是部公式電影,只是把故事的背景換成魔術師罷了。

名魔生死鬥1.jpg

選角不錯。適合演平凡人的史帝夫‧卡爾搭配總帶點懦弱、神祕感的史帝夫‧布希密,拼湊出一種怪異、奇妙,但也有趣的氛圍。而反派魔術師找金‧凱瑞來演,可說是萬中選一,除了他以外我還真想不出誰能演活這個角色。其他演員表現也都還OK,值得一提的是大衛‧考柏菲演出了他自己。我童年時期,他曾是把自由女神變不見的魔術巨星,近年來魔術不像以前那麼夯了,因此看到他很令人懷念。

名魔生死鬥2.jpg

影片算不上高潮迭起,但除了主角被辭職後去養老院準備表演魔術到他實際表演那十分鐘左右比較無聊以外,《名魔生死鬥》的娛樂度還算不錯。結局本身也有點矛盾:前頭還在批評對手表演的「不是魔術」(是極限挑戰跟視覺效果的綜合),後頭主角們卻用草藥煙霧把觀眾迷昏來「變魔術」(而非之前一直強調的靈活手部運動跟視覺上的欺騙),兩者之間的極大衝突嚴重殺退了影片本身的勵志性,這是它最可惜的地方。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