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東西軍的主持人在火車上看到了要遠行捨不得媽媽的小孩,想起了自己的過往。

從小昭廣就很黏媽媽,這對經營小酒店的她造成不小的困擾。為了孩子好,她托自己的姐姐來把他接離廣島,前去佐賀跟阿嬤同住。

剛開始到那裡,多少因為年歲的差距,他對這個小氣的阿嬤不太能理解。漸漸的,他知道阿嬤其實是有她的哲理的。阿嬤說,不可以小氣,但節儉的才是天才。

因為劍道跟柔道都要花錢,阿嬤鼓勵昭廣去跑步。跑著跑著,他看到了週遭從老師、醫生、豆腐屋的善良;跑著,他從跑步跨行到了棒球,成為主力戰將;春夏秋冬不停輪轉,他已經到了國中三年級,成了棒球隊隊長,阿嬤瘋狂的拿出一萬元幫他買一雙實際只要2250圓就可以買的釘鞋(順帶一題,老闆是開運鑑定團的主持人)。終於到了最後一次的馬拉松比賽,媽媽在最後一刻從廣島趕來,老師跟昭廣都邊哭邊往前進,他贏得了冠軍。

中學的日子結束,昭廣要回到廣島唸書了,阿嬤低著頭刷鍋子,嘴裡催著他快走。人來到了客廳,只聽見阿嬤在河邊大喊著不要走~ 不要走~ 人,總是要前進的。

============================================================================

改編自同名小說,作者的父親因為原爆症而過世,母親含辛茹苦撫養他長大,又因故不得已送往母親那裡渡過童年的故事。據說原著也十分暢銷,賣了400萬冊。總之,是一部勵志的電影。

應該有人會注意到,我的劇情簡介難得寫的很短,因為故事前一個小時有點偏流水帳,各式各樣的小事件交替出現,反覆提及他思念母親跟運動的事,實在沒什麼好寫的。後半小時終於精采些,尤其最後的十分鐘奶奶要他別走那幕頗為感人。但整體而言,雖然會對很多看過這片子的人不好意思(這片在日本賣了6億日圓),我覺得這部片子真的蠻無聊的,阿嬤的個性總感覺不是那麼一致。我是認為是不怎麼勵志的勵志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