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Dennis在婚禮上拋下了懷孕的未婚妻Libby逃走,留下了難堪的新娘及兩方的親戚。五年後,Libby成了一間糕餅舖的老闆。身為女裝店警衛的Dennis仍然定期去接Jake上下課或出去玩。經過這麼多年,Dennis仍然沒放棄追回Libby,但他卻沒料到另外一個多金、紳士、英俊的追求者Whit忽然出現。不同於做事半吊子的Dennis,Whit能夠滿足Libby母子的任何願望,Libby也跟Whit玩過跳床遊戲(你們都知道那是什麼)。得知Whit將要代表慈善機構參加長跑活動,Dennis試圖以同樣的方式證明自己已經改變。囉唆但好心的印度房東Mr. Ghoshdashtidar自願擔任助理教練,Libby的表弟賭徒Gordon也因為下注Dennis會贏(友情? 不,是賠率)而成為Dennis的教練。

半吊子的Dennis努力練習,然而Libby並不看好,也明確的告知就算Dennis贏仍然改變不了什麼。房東的女兒Maya則追加了賭注: 如果贏,Dennis積欠的房租一筆勾銷;如果輸,他就得滾。在Maya拍下Dennis的裸照後,他同意了。

Dennis由於找不到代表的慈善團體,便跟Gordon兩人來到申請機構的現場,由Mr. Ghoshdashtidar扮演重病患者,最後卻因為沒有福利機構代碼而告申請失敗。出去的同時,Mr. Ghoshdashtidar不小心放開了輪椅,撞倒了一個馬拉松的元參賽者,剛好由Dennis補這個缺。他所代表的醫療機構專治勃起障礙。

Dennis跟Gordon來到Whit幫Libby辦的生日派對,Dennis也送了Libby一個外面包裹著情色女郎的禮物。派對進行到一半,Libby酒喝多了在陽台吹著風,Dennis過去跟她攀談並為當年的事道歉。他說,"我寧可毀了妳一天,也不願毀了妳的一生",但是他後悔了。派對到了尾聲,所有的人集中在樓梯下方聽著Whit的演說。Whit送了Libby一雙球鞋,並從鞋中拿出了一隻戒指跟Libby求婚,Libby考慮了十秒鐘,Yes。

Dennis大受打擊,宣佈自己不參賽了。Gordon跟他打了一架、Maya幫他把行李丟到路上、房東則後悔自己還送了他很棒的Nike球鞋。走投無路的他來到Libby的家,只有Whit在。隨後趕回的Libby說自己本來去接Jake,但他跟喜歡的女生(長的像雨蛙)說了一些話後就跑出了女方的家。Dennis開始四處找尋Jake,終於在兩人經常欺負路人的樹下找到了兒子。連絡完Libby後,Dennis坐在Jake旁邊。Jake說雨蛙不當他的女朋友了,她愛上了一個有著馬尾的男孩。Dennis告訴他人生路途很長,中間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只有堅持下去才能衝破黑暗。Jake問他,你都是這麼做的嗎?

Dennis決定回去比賽,隨著訓練時間越久,他的肚子也越來越小。比賽當天,他搭計程車趕到了現場。比賽開始沒多久,Dennis跟Whit就開始互別苗頭,速度甚至超越職業跑者。兩人越跑越近,腳似乎因為碰撞在一起而跌倒。看了新聞報導說受傷的參賽者被送進醫院,房東Mr. Ghoshdashtidar跟Libby母子都趕緊出門,Gordon則被賭友們催促還錢。Libby趕到了醫院,發現送來的不是Dennis,是Whit。Whit說自己被Dennis絆倒,Jake則明顯相信自己的父親;Gordon的手被壓制在鋼琴上,蓋子正準備關下時Mr. Ghoshdashtidar忽然出聲。他跟Gordon來到現場。Dennis拖著扭到的腳踝跟磨破的膝蓋繼續前進著。

"我們看到有人仍然在跑著。我們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他是為勃起障礙者而跑。"

Dennis努力的繼續走著,Gordon的賭友則在旁邊不停唱衰。來到接近終點的地方,Dennis遇到了心中的那堵牆。體力已經消耗到一個地步的他彷彿撞到了什麼。是一面紅磚塊砌起來的牆,巨大的一堵牆。一個磚塊在他眼前脫落,是另一個他,在牆的另一邊叫他前去。他衝了過去,繼續前進。

賽跑早已結束,但Dennis跟自己的戰鬥還在進行。記者大幅報導此事,新聞台更還原了受傷當時的情形。出腳的是Whit,Dennis則是被害者。知道實情的Libby瞪著Whit。Whit一開始極力否認,後來把一次都怪給天氣、有禮貌的英國人跟工作壓力,並說只要他們結婚後搬去芝加哥就會沒事了。Whit從來沒提過這件事,Libby又驚又怒,把戒指丟在桌上就帶著跑走。

終點就在前方50公尺內,Dennis卻倒了下來。眾人呼他喊他,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從他殘破的身軀擠出。恍惚間,有人在叫他,一個女人跟一個孩子在叫他。他睜開眼,Libby跟Jake就在終點那方叫喚他。他爬起來,一股從來沒有出現過力量爆發出來。他以最快的速度往前衝。贏得了全場的喝彩。

Dennis按照慣例去接Jake。他想對Libby說什麼,但又作罷。門關上不久,他又敲了門,鼓起勇氣約Libby下星期吃飯,Libby答應了。

========================================================

由"活人牲吃"(Shaun of the Dead)跟"終棘警探"(Hot Fuzz)的主角Simon Pegg領銜主演的一部運動愛情喜劇。劇情其實蠻平凡的,一個爛男人甩了好女人,爛男人想追回好女人,好女人愛上好男人,爛男人只好藉由某種方式表現自己好男人的一面來贏回好女人。簡單、普通、常見的劇情設定。雖然這麼說,執導過"六人行" (Friends)的導演David Schwimmer拍的還不錯,至少不能算浮濫。

看電影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主角是個大胖子。沒有。是瘦巴巴的Simon Pegg化了個大肚子的妝,然後鏡頭從頭到尾只拍他穿衣服的肚子。坦白說這樣的說服力很不夠,因為這種只有胖肚子的身材確實有可能,但是跟一般觀眾裡"胖"的看法卻相去甚遠。於是觀者邊看還必須說服自己"他是胖子、他是胖子",這點我認為應該加強一下。劇情部份雖然不是說不能接受,但有些地方接的不是太好(得到賽跑資格那裡),不過最後跑步那段導演拍的不錯,小小的感人;加上Simon的演技有平凡人的說服力,於是在明明就預測的劇情的情況下還是被感動了,我的感情真是脆弱啊!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看,畢竟是Simon Pegg的電影,有他的加持電影真的會加分。雖然他飾演胖子不夠力,但是飾演混蛋倒是不錯,觀眾也很容易對這樣一個跟常人一樣有著弱點的角色產生同情。電影表現算是偏溫馨小品系列,沒有什麼很有力量的地方,但如果跟女朋友兩人看應該是還不錯的電影。

另外,我也好久沒有跑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