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帶著她在夏威夷認識兩週,準備結婚的男友回家。Joey的父母都對女兒的新男友兼準老公感到不自在。就在大家忙的焦頭爛額、平撫情緒之際,又聽聞男方的父母即將來共進晚餐,Joey的父親更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跑去吃了一客冰淇淋。黑女婿入主白家庭的戲碼即將上映...

由帥氣黑人Sidney Poitier飾演男友John、老牌影星Spencer Tracy是女方的爸爸、閱歷豐富的Katharine Hepburn則是媽媽,一部環繞著種族、男女、老少為主題的喜劇電影,相當經典之作。上面提到的三位演員演技相信是老影迷們公認的,劇中角色與角色間的摩擦、彼此之間看法的歧異跟避免不了的膚色問題,在在都讓觀眾無法抵抗來自螢幕上的張力跟魅力,不自禁的就跟著劇情不停的走下去。劇情也相當的完善。從劇名就能看得出壓軸就在晚餐那段,但前面的鋪陳只讓觀眾更有興趣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就算知道結局是正面的,角色的心境轉換仍然讓人屏息以待。母親從最初的驚嚇轉為同意;父親覺得過於倉促跟思考欠佳;男友理性卻又不停的受到女主角感性的吸引,無法自拔的為愛而瘋狂;黑人父親跟白人父親的立場一致,兩位母親看法完全相同;贊同此事的神父,反對此事的女傭...精緻、完整而細膩的刻劃出婚姻不單只是個人,更是家庭的結合。卻又在最後的一刻藉由父母親的自身經驗跟言談,認同了婚姻只是兩人的情感結合...了不起的演員加上周密的劇本,成就了美國影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從最初單純的膚色問題,到最後點出了男女意見的分歧,更從中看出了年輕人跟老人對現今社會不同的看法及體認,相信都讓看過此部電影的人大呼過癮。黑人媽媽那句"你們男人老了以後就忘記了自己的熱情....忘記了深愛一個女人是怎麼樣的感覺"跟隨後白人爸爸回"也許我老了,但我永遠忘不了自己當年對Christina(白人媽)的愛,就算到100歲也會存在心底"...雖然乍聽之下似乎陳腐,但劇中演員完美呈現台詞的意境,看著眼框不禁也跟著濕潤了起來,想起了愛情中的美好純粹。我拒絕看重拍的版本,因為我知道,這部電影的感覺太難複製了。

看到晚餐會完結後,嘴巴自己就開始哼著"You got to win a little, lose a little...that's the story of, that's the glory of love"
找尋愛情經典嗎? 你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