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l出生在一個充滿罪惡的年代。身材矮小、動作遲緩的他,從小便飽受欺負。步入青少年的他,一心想成為職業撞球手,但母球不停的飛到隔壁桌讓他放棄了這個夢。最後,迫於無奈,他去一間鐘錶店偷了一把手槍,決心搶銀行。警察追上,發生槍戰,單方面的: 因為他的槍是打火機。

出獄後,他又多次進行搶劫,全數以失敗告終。一次,他在公園的湖畔看見一個帶著白色皮包的女人,女人也在他靠近後注意到他。Louise,一個美麗的洗衣婦,從那天起入侵他的心跟生活。為了帶給她好生活,Virgil跑去搶了銀行,卻因為單字拼錯而再度被捕入獄。

Louise來監獄中看他。想起了她,想起仍有多年的牢獄生活,他決心一拼,跟同伴一起越獄。計畫預定實施當日,同伴們中止了此次計畫,不過忘了告訴Virgil。當晚,他自己跑去牢房,去到廣場跟無人的空氣say hi。陰錯陽差,警衛射中了鐵門上的大鎖,他真的逃了出去。

見了Louise後,兩人迅速成婚,也生下了一個兒子。一心想回歸正途的他,工作卻怎麼也不順利,最後只好再回到老本行: 搶銀行...

非常伍式的喜劇電影: 強烈的時代感、諸多的諷刺、對特定人物進行訪談、不停出現的動作或言語的笑點,是部看著就會說This is Woody Allen的片子。編劇、導演、主角都是他自己,配角一個也沒看過,不過整體搭配起來頗一致。只是劇情的部份跟他的其他電影相去不大,笑點也都太容易預料,讓此部喜劇片步入了無聊的殿堂。大家應該猜到我要說什麼了: 請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