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嚴重洩露提醒!!
嚕嗦嚴肅文提醒!!
性愛姿勢提醒!!

===================================

主角是個因股票而破產的男人,他心儀生命線的客服小姐,卻意外在一次出遊後跟樓下的檳榔西施尹馨同居。除了跟尹馨的性伴侶關係外,他每天也會趕在客服小姐出門前跟蹤她,無言的以偷窺表達自己的愛意跟扭曲的縮短彼此間的假想距離。

被男人愛慕的客服小姐的MSN暱稱是小餅乾,她的丈夫是著名的餐廳廚師兼美食節目主持人。婚前瘦的她婚後就在丈夫的美食照料下不停變胖。她渴望先生的愛與性,先生卻只是簡單的說一個朋友Michael會來家裡住幾天後就緩步離去。她知道男人誤以為她是美麗的同事采詩,缺發愛情的她沒有揭穿真相,只是透過 MSN淡淡的感受這久未得到的愛,即便是虛幻的也是一種甜。

尹馨的同事被客人強硬的卡在窗戶上載了一段路,心靈受極大的創傷。男人帶著大麻跟她們共享,更在不久後跟那些檳榔西施3P,這一切都在尹馨的眼前發生。隔天,男人知道自己要的不是性,而是愛,便仍舊去跟蹤采詩。采詩發現了男人的存在而逃進公司電梯,他不知恥的跟了進去。出了電梯,男人知道了真相,離開小餅乾而去;回到被查封更被斷水電的家,男人對尹馨發了一陣脾氣,尹馨一言不發的離開工作,回去故鄉幫忙採檳榔;小餅乾孤單的回到了家,沒有半點聲響。頂樓傳來談話聲,丈夫跟其搭檔Michael換上了女裝正在開心的聊著。

失去了夢,失去了尹馨,男人把一切的傢俱變賣換來了一疊大樂透的號碼。劇末,男人自殺未果,尹馨回來了,大樂透的紙雨則灑了滿天。

==========================================


這幕轉輪軸子的時候有點無聊


簡單來說是這樣的電影,但是實際看著時倒有一番滋味。這是李康生繼"不見"之後的第二部電影,在其恩師蔡明亮的指導下他也運用了一些定點鏡頭來讓畫面如同會動的靜物畫般繪本似的說故事,開頭一幕卡車司機、檳榔西施、兩個後照鏡所表現出的男人藉由幻想滿足自己慾望的手槍戲拍的十分有趣而迷人,後來李康生要拿燒熱的茶壺倒水泡麵那段則讓人心驚,我一直很擔心李康生燙到自己裸露的大腿。整體來說,李康生的掌鏡功力約有蔡明亮的六成,不過以第二次拍片來說表現絕對不俗。此外,李康生在這次全裸上陣,不知是否想跟進梁朝偉的蛋蛋,不過由於"天邊一朵雲"已經脫的差不多了,倒是沒造成太大的話題。


李康生身材不錯,雖然我知道去戲院的人應該不是看這個


影片的商業賣點當然主要就在尹馨的火辣演出跟女F4的Cosplay西施扮相(我承認我一度很想投胎成為電話筒)。性愛鏡頭前後合計不到十分鐘,但是重要的姿勢倒不少:兩人部分有站立六九、霸王舉頂(我的某個禿頭前同事超愛)、站立後背位、老漢推車、後背吹簫;三人的部份則有三角互舐、男方口弟分別滿足兩人的コ字形、背後位三人版跟正常位三人版(女人重疊)。我是不知道一般人怎麼想,但我看的時候非但沒一絲興奮,反倒有幾分覺得好笑,而且光想像就覺得累人,一點也沒有想進行的慾望(不過很有印度風)。不過3P時的投影運用十分引人注目,尤其是尹馨臉上的股票盤更是有趣,要去看的人不妨注意一下。廖慧珍也有一幕情慾戲,但由於出發點不同,容後再述。


我對這種六九興趣缺缺



我對這種3P也沒興趣



下輩子一起當話筒吧 (我是不是聽到有人想當衣帶)


如同蔡明亮的電影,李康生也將男女之間的情感糾葛、寂寞跟慾望參雜在他的電影中,更多加入了死亡的元素。片頭的鯉魚躍龍門的活魚料理跟接近尾聲的鴕鳥蛋打破後一隻雛鴕鳥掉在煎鍋上都是透過料理來呈現生死交界時那讓人悸動的一瞬;男人渴求性跟愛跟毒能讓自己忘卻貧窮跟寂寞,追求虛幻的結果則失去夢中情人跟伴侶,回到空無一人的無盡迴廊。夢的破碎跟現實的壓迫令他出賣資本主義的一切零件,卻又跳進另外一個機會的企求。當然,夢再次泡影;就在男人得到肉體滿足時,小餅乾也渴望被擁抱,卻在知道丈夫的性向後崩潰,轉而躺進浴缸,如同A片般把自己交給了一缸的鰻魚,從中得到先生給不起的滿足。然而夢還是夢, 人的需求不可能透過假陰莖或跳蛋或人工陰道就可以取得,變態取向不過是追求肉慾的岔道,我們還是需要性,熱辣辣肉體的性。當然,還有愛。


外帶全家餐!?


電影本身除了上演一個賭徒在得與失之間的不自量力外,更赤裸裸表現出了社會大眾的百態:我要,我還要,我要更多。卻不自知命運跟歡愉的神不可能永遠只眷戀你一個人。Eros能給你慾、愛、性,但是就算是高潮能夠達30分鐘的豬仍舊必須走上屠宰場一途。打手槍的貨車司機固然可鄙,但在這次的洩出後他會繼續上路,回到肥胖妻子的懷抱,正正當當的朝人生的下一個站牌邁進;而小餅乾則是代表都市女子渴望性愛卻等到病態的苦楚,拯救別人的同時,妳是否忘記了自身的哀悽。妳想要的不是接電話,而是讓另外一個人接起妳的電話,拯救妳受創寂寥的心靈。


很有韻味的一張劇照


人其實是很可憐的,污染、背叛、不幸、戰爭、石油漲價、颱風、車禍....舉不盡的例不停扼殺自身,而且最恐怖的地方是這居然還大都由我們自身所造成。然而也因為這一切的業障,讓我們成為最有勇氣的生命,投身自己入這災難的焰火中,妄想體悟菩提。潘朵拉的盒子最寶貴的是希望,但若抱著希望不放,我們就會跟男主角一樣躺在廚房的地上開瓦斯自盡,卻聽不到嘶聲,只有內心的苦楚敲打著自己。人,應該負起責任勇敢的活下去,抱著希望的同時也要體認現實、依賴別人的同時更別忘記自己才是最後的防線。依賴好運的人,最後的幸運也會像空了的瓦斯桶般讓你微笑陷入幻覺後又叫醒你回到現實的空無中。


師徒 + 女主角上街賣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