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洩漏)

一顆奇妙的石頭穿越星際來到地球,掉進一個興趣是觀星的小男孩家中。3個月後,微型外星人駕駛著人型機器人來到地球尋找此石。藉由吸收地球所有的水分,這顆石頭能產生極大的能源,拯救他們瀕臨滅亡的星球。甫降落後不久,外星人便因還不熟悉地球環境而出車禍。巧合的是撞傷他的人剛好就是撿到石頭的小男孩 Josh的母親Gina。

此撞擊導致機器人嚴重受損,他們僅餘48小時找回失石。Gina發現了外星人,要求他上來喝杯茶。外星人在Google上搜尋地球最普遍的名字,便自稱為 Ming Cheng(明成皇后?台灣翻譯為米蟲= =),後續又在Gina建議下改口自己也叫Dave,全名為Dave Ming Cheng。

Dave追隨小孩來到學校,發現石頭被一個胖孩子拿走了,便在Josh提議下決定參加隔天的社區園遊會來拿回石頭。經由這段時間的相處,外星人們對人類有了不同的見解,大部分人對人類的音樂、生活型態、舞蹈、愛情觀產生共鳴(還有人發現自己Gay的天份)。Dave順利拿回石頭,還約了Gina去跳舞;另外,先前一位警察將Dave降落時臉部所產生的坑洞做成了拓印,畫在紙上傳給了各大機構。因為Dave在園遊會上意外傷了自己的頭而被送去急救,櫃檯認出了他的長相,將此情況回報給警方。警方在舞廳逮捕了Dave,將之帶回警局偵訊。

船上的大副(No. 2)再也受不了船長對人類的和善,便召集了對船長產生質疑的部分人武裝搶船。心中充滿破壞的二號在警局牆上炸出大洞,並由Dave的鼻孔噴出了船長跟 No. 3(喜歡船長的女人,一直對Gina有忌妒感,協助叛變後又救出船長)。一番冒險後,船長跟No. 3順利回艦,奪回了控制權。然而石頭已經掉入海中,而若Dave使用力量拿回石頭,船將失去所有的動力,意味著永遠也回不了家。上下一心(No. 2除外),他們順利吸回石頭。Dave失去所有的動能單膝下跪,警方趕到欲擒拿Dave,Josh趁隙偷了警用電擊棒電擊Dave,賜給他動力。船長出來跟大家道謝後準備離去,卻被趕到的FBI和國土安全部的人射網墜回地面。在場人萬分緊張,只見Dave的左腳不慌不忙往天空飛去....

================================================


宣傳用大頭,票房不用愁

由老牌諧星艾迪墨菲(Eddie Murphy)所主演的科幻喜劇電影,糯米正傳(Norbit)的導演Brian Robbins執導。普遍來說評價很低的電影,在爛蕃茄只有20%的人給予正面評價。以我個人來說,OK!


我也有朋友是這樣拿搖桿的

電影的第一主題設定在異種族間的相互理解,本來想毀滅人類的外星人雖看見人類的惡,卻也同時看到人類的善跟藝術的表達力,因此決心放我們一馬,自己的問題自己想辦法解決。也可引申為黑人跟白人之間關係的改善,船長跟Gina、船長跟想追求Gina的Mark都是例子。不過電影裡的壞人還是設定為白人的 No. 2,哈。


在Old Navy買衣服

第二主題是成長。無父的Josh對自己一直沒信心,因此出現了象徵成長課題的Dave。小孩幫助了外星人,其實幫助的卻是自己,得到了信心,心智上更是獲得成長。外星人離開則象徵著童年時的幻想結束,孩子必須踏上自己未完的旅程,走向成熟。跟ET想表達的其實也差不多,在此便不贅述。



"大衛特大號"並不能算是一部好電影。不自然的演技(尤其Josh)、糟糕的特效(特別是船長跟No. 3被射出的那段特效跟"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並沒有太大區別,但那已經是1989年的電影了)、三流的劇本(太好預料,笑點幾乎不好笑)、老套的編舞都需要改進,然而整體上我不討厭這部電影,看完以後的感覺還蠻不錯的。Eddie Murphy的演技雖然不佳,但那就是Eddie Murphy,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過;劇情老套?好萊塢電影劇情幾乎都老套;舞蹈無聊、沒有說明No. 2後來的下場,警方的表現太愚蠢....這只是Norbit導演的作品,你還想要求什麼?相較之下,中文翻譯反而是較大的問題。片中幾句想符合年輕人用語卻做作過了頭的台詞不說,片名的"大衛特大號"就已經有很大的問題。沒錯,Dave確實可以是David的口語化簡稱,但Dave也可以是一個名字,知名爵士音樂家Dave Brubeck就叫此名。順口很重要,但是睜眼說瞎話我不認為是個好現象。



結論是,我不推薦去戲院看。但如果電視有演或者剛好沒別的片可以租,這部可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