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柔依的叔叔阿諾國王曾是出色的獵龍人,但自從跟毀滅者 (World Gobbler,世界吞噬者) 一戰後就瞎了雙眼。手下騎士送去對付毀滅者的大多沒有下落,唯一回來的一個在他看不見的雙眼前化為灰燼。但他仍夢想著要殺掉此龍以拯救世界。

連珠是個強壯卻又纖細的戰士,有力的雙臂最拿手的行為是織衣。搭檔吉豆老想著要賺大錢買農場,實際上卻是個戰鬥時只會出嘴,談判老是失敗的商人。跟著他們的還有一隻耳朵像兔子,鼻子像豬,動作像狗,但卻會噴小火的龍海托。



在對付貪吃龍 (一種會吃農作物的龍,特點為側身的洞能噴出黏液球) 一役後他們按照慣例因為拙劣的身手又沒拿到報酬。三人在崖邊休息時聽到柔依的叫聲,連珠馬上趕往森林,並利用縫紉用的鐵棒針偶然吸收了電龍的電氣並將之彈回擊倒了雙龍。柔依大叫,你就是我在尋找的獵龍人!



大夥一起回到城堡,在柔依的引薦下,眾人穿越掛滿龍頭的迴旋道路來到地下密室,老國王讓他們看了牆上的地圖,告訴他們當所有的徵兆出現時毀滅者就會復活。拿到一大把金幣當作訂金後連珠三人離開,吉豆建議他們別去什麼世界的盡頭,用手上的錢就可以買農場過好日子,但就在柔依跑著跟來以後夢碎。不久後,原先盤據在城堡上的紅色蝙蝠們開始追擊三人,並在他們面前合體成了呆龍 (頭有點像南瓜看起來挺憨的) 。連珠的武器穿過呆龍的身體但無法傷其分毫,最後連珠見機跑過呆龍腳底下逃走,斷橋撐不住呆龍的體重應聲破碎,呆龍掉了下去,化成無數蝙蝠離開。



穿過水蓮原野時,吉豆建議將熟睡的柔依丟進森林逃走,連珠則假裝睡覺不從。他們終於來到世界盡頭的入口,並遇到了發瘋的銀騎士Lensflair。瘋狂的銀騎士不知所云一陣後往他們的來路騎馬跑去,不小心撞到入口而導致小島碎裂空飛而去。

三人一小龍進入幽暗森林後不久即被無盡的荊棘球襲擊,逃出森林,他們看見下面有一座漂浮的荒廢城市。無路可退的情況下全體縱身一跳,卻在不久後又被呆龍二次襲擊。三人分頭跑開,海托則裝成雕像躲著。呆龍將身體分成三等分追擊眾人,吉豆對付左腳,頭被連珠困在小房子中,剩下的身體則企圖踩扁連珠。靈機一動,連珠爬上屋頂,利用羊叫引來身體跟左腳對他進行攻擊後躲開,讓呆龍踩到了自己頭後二度逃走。

柔依控訴吉豆只顧著自己躲在房中不肯幫她開門,幸好她躲進空花瓶才全身而退。連珠帶著撿到的羊群在一個空浮建築的尾部磨著鐮刀。吉豆說現實中的騎士不若柔依的小說,前方的路只有死神等著。連珠趕走了他。柔依贊成連珠的作法並嘲笑吉豆的膽怯,連珠只靜靜的回了一句話。

"他是我唯一的朋友"



回頭走的吉豆上了一顆小浮石,遇到兩隻會講話的蝙蝠嘲笑他的怯懦,而事實則證明他陷入跟Lensflair一樣的瘋狂,只不停的跟雙手說話。連珠救回了吉豆回頭找柔依,火紅的光從遠方雲層底下快速接近。連珠趕到柔依身邊拿起鐮刀,一群可以藉由屁股的火燄高速飛行的放屁龍朝他們而來。連珠擊退了多隻,但當發現時他們所在的空浮小島已經開始高速落下。

醒來的吉豆已經恢復正常,並帶著連珠跟海托去找柔依,卻只見她無力的躺在一塊碎裂的石廢墟上。柔依說自己感覺不到她的腳,她希望吉豆能完成她的夢想,幫忙連珠對抗毀滅者。為了小女孩最後的願望,吉豆點頭應允。柔依開心跳起,說自己根本沒事,並說吉豆愛她才會這麼在乎她。吉豆害羞的要大家繼續前進。


電視版劇照

來到一顆廢棄的老樹旁,眼前盡是零落的碎裂建築。一個高塔忽然落下,砸壞了他們眼前的鐘樓,巨響喚醒了毀滅者 - 一隻碩大的骷髏龍,眼睛閃著火紅的光芒,它正是夜夜擾亂柔依夢境的惡龍。連珠拿著銳利的鐮刀往前一跳砍向巨龍的牙齒,刀鋒應聲碎成無數閃亮小碎片。躲過巨龍一咬,連珠開始往回逃。巨龍開始吸氣,將週遭的東西都吸入它的口中,柔依、吉豆、海托都抓住牙齒邊緣撐著,連珠則躲在一個建物的後面。

他想起自己的童年,想起毀滅的村莊,想起村莊廢墟裡他祖母唯一留下的棒針,想起誓言用棒針插入巨龍之眼的自己。他從懷中拿出棒針衝向龍吸氣的大口並爬上它的嘴瞄準它的眼衝過去,巨龍一抬頭將連珠及棒針往上甩,其中一支棒針掉落懸崖旁。連珠拚命往前衝,在巨龍的襲擊下掉落懸崖但撿到了棒針。龍來到崖邊查看連珠的情況,他往前大力射出棒針,筆直的射入了龍的雙眼,消滅了世界的毀滅者骷髏龍。

綠色的空浮大地充滿他們眼前,兔子騰空飛翔。眾人回到城堡,眼睛跟身體都康復的國王不相信姪女之言,只覺得眼前不過是一群想騙錢的失敗者,並揚言要把柔依送到修道院。吉豆挺身而出痛罵了國王並被打屁股後離開。柔依帶著一大筆金幣來找連珠一夥,眾人即將跟之前撿到的羊展開一段牧場物語....

========================================



同名電視動畫的劇場版,電視版曾在卡通頻道 (Cartoon Network) 上映。故事發生在地表皆空浮的世界,是關於主角連珠在對抗惡龍之時同時也面對了自己內心黑暗的一段冒險旅程。人物設定、世界觀、音樂、動畫製作水準都相當高,可惜劇情的部份過度粗淺而不合理:一. 會分身的呆龍為何不在掉下橋或將被踩到的時候分身躲開攻擊就好?二. 為何連珠會知道骷髏龍的弱點一定是眼睛,只憑小時候的復仇心嗎?不過除了劇情之外,"捉龍特攻隊"沒什麼好挑的,幾乎可說是一流的製作水準,喜歡看漂亮CG動畫片的人不妨前往一看。



中文官網
英文及法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