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將揭露我初戀的回憶。雖然對我自己而言只有模糊的畫面,老爸可永遠忘不了他有次下雨天來接我,我卻硬要跟一個小女孩撐同一把傘回家的故事。這事發生在20年前,當時我年紀尚小,不知怎的很喜歡跟個小女生膩在一起。這段友誼維持了一年多吧!怎麼結束的,怎麼開始的,我都沒了記憶。過客吧!只能這麼說。

吃個壽司先。



順著這條路,我簡單介紹一下曾跟我的人生交會過的建築,及其時發生何事。

先回頭,面對那個巨大的十字路口,抬頭看你的右前方,一間叫做華麗婷的理髮店。



這間,就是我初戀的小女孩莊小妹他們家開的店鋪。印象中,跟她在他們家原本的地址玩過球。舊址?隨後就會出現。

回到爭鮮寶寶那裡,這次請往馬路的對面看,你會看到如下的店面。



這家店原本的位置也是在這附近,詳細地方我則忘了。以前還跟前女友在一起會到國賓看電影的時候,我們偶爾會去這裡吃飯。

把頭轉回來,我們朝西門國小的方向走,途中會經過一家小店,蠻可愛的,我們以前還在一起的時候沒有這家店。



繼續前行,接近西門國小的正門時,請往馬路對面看看。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邵氏電影公司。不過由於我國語老片看得少,所以沒什麼感動,栗子看到也許會哭也說不定。當然,這是我胡亂想的,跟她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總之,我們繼續走,走到正門過了後,再看對面的馬路。



這家店蠻久了,很久以前叫做可利亞,小時候我爸曾帶我去其他分店慶生,這家店則沒有來過。以前跟前女友來時,曾考慮進去吃,但後來因她在外面吃很容易有壓力而作罷。

繼續往前,快接近轉角時往對面看,你會看到曾德自助火鍋城,自稱是創始店,實際情況我不知道,小時候跟家裡來吃過兩三次。



過了轉角,你會看到一座天橋。



以前上學時很常過這座天橋,記得另一面的橋下好像有賣吃的,三明治一類的東西。橋下不管哪邊都常有流浪漢或醉鬼之類的便溺,因此後來封了起來,如下。



忽略天橋,我們繼續前行,走經過了西門國小的後門,以前便當都從這裡進出,現在似乎也是如此。就在這裡,你可以往馬路對面的左方看,會看到一處圍起來的工地。



這就是那家華麗婷初期所在的位置,不過在這裡還沒拆除前就已經搬走,那排只記得留下了一間麵食店,撐到最後。

以前叫護專,現在叫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就在前方。還沒到正門,我們就能看到上面種的美麗花草。



北護正門對面,一間開了很久的愛的世界。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進去,因此對我來說是間神祕的小店。



繼續走到轉角,你會看到對面是家華麗大飯店,旁邊有條隆昌街,我們姑且放棄這裡,走進那條街道。進入後不久,左手邊就出現了家賣有趣玩意的小店。這家店是後來開的,我第一次見到,老闆瞄了我兩眼,我拍了照後離開。



繼續前進,聽到了對話聲,一個老人對著小女孩說

"嘿,我們今天難得有開,怎麼沒來買飲料"

於是媽媽帶著小女孩進去,買了飲料給她,二十元,老人喊得大聲。



左前方,現在已經成了民宅,以前也是賣小零嘴類的東西,反正通常不會是父母喜歡小孩買的那種東西。



回頭順著路,右手邊出現了間老宅院,看似沒人居住,大門深鎖,我小時候,它存在嗎?我沒印象。



出了隆昌街我們走回對面,順著路直行。不久後,你會看到對面有家招牌店,前面有公車站牌。



以前,我前女友會坐公車來看我時,我都在這裡接她,回去的時候再送她到北護正門口那的公車等候處。日子一天天過,我開始載著她四處跑四處玩,然後有天,兩人分手了。故事很老套,但人生的一幕幕就是這樣的反覆。我們努力的想去修正什麼,想挽回什麼,想找回些平凡的歡樂。但因為我們走得太遠,對方傷得太深,於是,他們成了回憶,成了停留在這些地方的影子。就算某天你忘了這段回憶,但在經過時,你會記得那個曾經有的美好,曾經牽過的手。想喝罐冰涼啤酒的心情,油然而生。

繼續走,出現了新蓋還沒啟用的大樓。但從現在開始往後推去,將來的人看到的時候它會是棟老舊的大樓,甚至可能需要拆除重建。



我留下了這樣一張照片,看似把時空靜止了下來,卻只是證明了時空的不可保留。多年以後,我回首這張相片,會說對對對,當時剛蓋好就是這樣。可我現在看它,想到的卻是還跟她在一起時的平地,連地基都沒有。曾幾何時,有了地基,蓋起大樓,一切彷彿是一秒間,回憶彷彿是錯覺,彷彿只是一管針打進了腦袋的騙術。然而,摸著自己的心,你知道一切你想記得不想記得的,都曾經確確實實的發生過。

繼續走,在一間正在招租的前牙醫診所(現在搬到對面)的遺跡,我看到了一雙被棄置的玩偶,猩猩抱著想睡的狗。我的愛情,看來此處也有一個埋葬點。



"走吧!"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