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將近,老朋友Vicky在大直的義麵坊幫我提前慶生。一年前左右去吃過捷運中山站附近的義麵坊,但根據網路消息指出,真正的本家在大直且並無分號,價格跟口味更是大勝其它同名業者,假日進餐更需排隊三十分鐘以上.....

真相如何?吃了便知。

我們兩人提前二十七分鐘到,愛碎碎唸又怕熱的她在一旁按照慣例的不停吵鬧。約莫開店十分鐘前一群約莫十人的進食團出現開始在門口大肆聊天,店內一個Vicky認為很有唐志中味道的不知領班還是店長則持續的調整椅子的方向或桌上調味瓶罐的擺設。晚了差不多三分鐘,店門開啟,一堆人魚貫進入。



點了新品酥炸綜合海鮮盤、紅酒奶油鴨肉管麵、奶油海鮮墨魚麵、招牌10元紅茶。

紅茶先上。



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抱怨義麵坊的紅茶淡的跟水一樣,我喝到的紅茶濃度一般,甜度恰好,雖不是什麼入口後甘甜會在口中打轉五分鐘的極品,但以10源紅茶的世界來說絕對稱得上及格品。

再來上的是酥炸綜合海鮮盤。



將檸檬汁擠在大量的花枝、魷魚、兩尾蝦子跟一片魚肉上,沾上兩旁的莎莎醬或塔塔醬,新鮮的漁獲在口中彈跳,醬汁衣般裹在其上,滋味相當了得。

接著是我的奶油海鮮墨魚麵。



麵跟海鮮都有相當份量,味道也一點都不馬虎。軟硬適中的墨魚麵沾上具濃濃奶香的醬汁在口裡肆虐,唉呀,不小心還咬到了鮮美的小章魚。客官,我人生三十年中吃過的墨魚麵跟它一比,全成了褪色的油彩啊!



Vicky的紅酒奶油鴨肉管麵上了。



醬汁味醇厚,紅酒特殊的濃稠感融匯其中。管麵的軟是舒服的軟度,像能好好支撐脖子又不至過硬的樸質枕頭。菇多質精,鴨肉初入口時有種香料醃漬過的特殊氣味,輕咬下那健康不過硬的肉身,你知道自己沒辦法拒絕這塊肉的誘惑,除了咬碎後感恩且讚嘆外,你能做的真的不多。

聽著隔壁桌的婦人說義麵坊的義大利麵味道很接近正統義大利麵時,沒去過義大利的我在心裡大聲的喊"Bravo!Bravo!"

加點了蕃茄海鮮麵(Vicky本來點肉醬麵,但領班或店長一臉抱歉的說今天沒有)跟烤布雷,麵外帶,後者只能店內吃。等了十分鐘左右,甜品上桌。



杯大量少,我跟Vicky都略顯失望。拿起湯匙(非常貼心的給兩支)開始挖,焦糖的硬度跟預料中的一樣頑固,城門花了我十秒左右才攻破。帶著一絲期待,我把混了焦糖片跟黏稠的白色固液體放入口中。



我頭上的天使開始吹起小喇叭。

舌尖先嚐到的是蛋黃、鮮奶、糖組合而成的濃密滋味,焦糖片慢慢的滑到後臼齒上,犧牲自己的性命釋放出甘而不膩的甜味。戲本該到此落幕,但當上述元素攪拌後準備進入食道時,舌根卻留下了焦糖的苦,再次提醒我身上的所有味蕾剛剛享受了什麼,更將之強化。孩童的甜,成人的苦,一品烤布蕾居然能完美結合,讓人意想不到。

上餐快速、餐點味美、服務良好,我人生中第一次有非常強烈的意願想再次光臨一家吃過的餐廳。兩小時的來回車程,值得。


後記:

常看我痞克邦文章的人也許會發現我偶爾會寫一些產品試用文之類的(各位從文章分類中可看出端倪)商業文章,內容因相關限制不得已而加入一定的偏頗意見。這篇義麵坊食記也許會讓人不免質疑某些形容詞是否有誇大之嫌,百分之五的程度吧我想,Vicky可是親眼看我邊吃邊闔上眼睛一臉陶醉三秒後又睜開眼睛開始誇獎東誇獎西。對我而言,能夠真心的誇獎一盤盤食物,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