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是個沒有工作、不喜閱讀、沒有存款、住處、交通工具的草包,但他長的帥、了解女人、老二又粗又長,靠著他的長處,他過著住豪宅、開跑車、上昂貴館子、早餐在游泳池畔享用的日子,這一切不需要付出甚麼,一些精緻蛋白質跟一些裝出來的溫柔就足夠。在經過一番思量後,他捨棄那些有青春肉體、隆了巨乳(Made in America)的年輕女孩,挑了一個品味高檔的熟女律師Samantha,跟她在廚房、沙發、泳池畔、餐桌、地毯、床上瘋狂做愛,早晨則瞇著眼轉身給她一個甜美的微笑。他成功擄獲她的心而過著舒適的生活,更趁她不在的時候找朋友來家裡開趴並挺進前啦啦隊員。他唯一的朋友是Harry,他把家當都暫存這個寵物養了青蛙的朋友那裡。

在前啦啦隊員戴上橄欖球帽幫他吹一管時,提早回家查勤的Samantha發現了這一切,結果呢?無甚誠意的道歉跟打一砲是他的成功辯護,快活日子繼續。一天,他在餐館看見一個美貌的店員Heather,他平常簡易的把妞方式(妳叫甚麼名字)跟帥臉沒有發生作用,甚至故意不付錢讓對方來家裡討都沒把她拐上床,這讓他開始魂不守舍。他找Harry幫他演戲裝有錢卻因一通電話而穿幫,停在外頭的賓士更被開罰單。就在Nikki跟開罰單的阿桑討饒似的引她跳舞時,Heather從店內看到一切而露出微笑,並在之後給了他自己的電話。可惜,罰單還是開了,不過對Nikki來說值得。



他打電話給Heather,她跟他聊了幾句後就掛斷了電話。他跟Harry的關係因他嘴賤嘲笑他的寵物而畫下了一個驚嘆號。Heather答應跟他吃飯,飯還沒開吃接了通電話就走了,Nikki嘴上生氣,卻還是忘不了她。Nikki的第一任女友來找他,開頭就說自己不會跟他做愛,這對Nikki來說當然就是"對,你可以上我",他的預料並沒有錯。為了挽回Nikki的心Samantha去動了陰道緊縮手術(抽脂肪注入到陰道壁),兩人暫時不能做愛。Heather忽然造訪了Nikki現居處的泳池,並在提到自己有個重病的弟弟後開始哭泣。她讓Nikki摟著她,但僅止於此。早晨時,Nikki叫了Heather,她轉身給他一個甜美慵懶的微笑,Nikki的招牌動作。他拿著鑰匙要出去幫她移車,卻在前座看到雪茄。他生氣的回家把她的東西扔上床,要這個說謊自己沒男友的女人離開。趕跑她後不久,Samantha忌妒而生氣的跟Nikki吵了一架,直指對方不過是靠著自己青春臉孔跟身材的男妓,老了就會嘗到惡果。為了爭一口氣,Nikki離開。

他去牛肉場找Harry,卻因為看到一個男的對脫衣舞孃出言不遜而出了拳把對方打倒在地,此舉讓Harry丟盡面子而要Nikki滾。Nikki去找了第一任女友談復合(順便住進她家),被對方認定不過又是想開始一段只有肉體的關係而拒絕。他來到常光臨的Party會場,當天被其他人包下,Nikki不得其門而入。夜晚,他跟流浪漢擦肩而過。來到Harry家樓下,Nikki的東西被對方從二樓陽台一件件丟落。當掉了大部分的資產後,Nikki住進了汽車旅館,跟家人報平安到一半電話卻斷線,話筒那頭只反覆傳來"您所撥的號碼....."。

在泳池畔很久沒吃過像樣一餐的Nikki搭訕了一個老女人,就為了啃她放在一旁桌上的三明治。剛好也在那裏游泳的Heather聽聞他的遭遇後帶他回自己的家,把沙發借給他睡。Nikki跟Heather在一個有錢人的趴上跳舞,並用計順利幫她引起了好野主辦人的注意,隔天晚餐就是靠Nikki跟別的男人約會而包回家的好料。這晚,Nikki在沙發上脫到只剩下內褲,進去房間並說服Heather留下,耍了幾個嘴砲後順利達陣。你知道的,帥哥嘛!


這就叫Nice Butt

兩人共處了好一段日子,幸福光芒似的洋溢兩人身邊。直到Heather收到一封信,她的未婚夫要取消跟她的婚約。Nikki問她為什麼要丟掉這塊到嘴的肥肉,Heather回答當然是因為她已經愛上Nikki,她跟紐約未婚夫的關係不過是建立在金錢跟穩定的未來上,但同時她也指出Nikki是個沒計畫的人。聽聞後Nikki穿上外套出門,在路邊咖啡座喝了咖啡,一個女人不停偷看他,他喝完咖啡頭也不回的離開。拿了份報紙強調自己要找工作的決心,Nikki回到家,Heather已經出發去紐約。那晚,他在雙人床上擁著她的氣味睡,寂寞。

隔天在超市Nikki遇到了之前的前啦啦隊妞,他主動幫她提啤酒,幫她開車。就在喝多的女方打開車門去路邊狂吐的同時,Heather來電,Nikki表露自己的愛意,她卻在聽到玻璃門外啦啦隊妞的聲音後掛斷電話。百口莫辯,Nikki去找了Heather的嗑藥室友得到啟發,拿著對方給的戒指要搭機去紐約追愛,機票費則是跟剛和好的Harry先借來的。

搭機到了紐約,他來到包裹上的地址敲了門進去,對Heather表達出自己改過的決心,並拿出戒指希望她能答應他的求婚,他想跟她共度餘生。Heather說自己已經結婚,Nikki要她離婚,Heather卻認為愛情不能當飯吃。Heather的老公回了家,她要老公拿點零錢給送雜貨的,隨後跟老公熱吻起來(男方主動)。Nikki黯然返鄉。

這天,Nikki送貨到Samantha家,看見她已經有了新歡,讓她簽完單據後就走了。回到他跟Harry共住的家,他拿了隻死掉的小白鼠餵養牛蛙。瞬間,老鼠的屍體就掩沒在牛蛙的口中,外露的丁點尾巴也慢慢的被吞入,消失,消化。

=================================



曾以烈火亞當(Young Adam)一片拿下英國學院獎蘇格蘭部的最佳導演的大衛麥肯錫找來了俊男艾希頓庫奇勾搭上性感熟女安海契(小馬一聽到就說,她跟哈里遜福特阿公同年代的耶),企圖以新作"情聖終結者"刻劃出當代重麵包不重愛情的戀愛模式終將讓原本的贏家最後走上大敗之路的辛酸旅程。劇情描述帥翻的Nikki搞上有錢的律師Samantha,眼見日子即將平穩,他卻愛上同樣也是愛情玩家的Heather而遭致生活一塌糊塗。而正當他以為將跟真命天女Heather共度餘生時,兩人慣常的愛情模式使他們吵架,最後走上各自的人生。男人與女人的戰爭、愛情與麵包的戰爭,註定在情感的五里霧中永遠拉扯。



雖然看得出導演想表達的意境,可惜"情聖終結者"太執著於性愛的呈現,前半段就看Nikki跟Samantha不停在屋子的各處上演春宮戲碼,肉慾的膚淺處處可見。後段Nikki跟Heather的愛情眼看似乎能結果,但若結了果前面的布局就失去意義,因此編劇拆散了兩人,告訴觀眾中國的俗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永恆的真理。前後連接處故事偏瑣碎,電影力道因此降低不少。真愛跟別人結婚了,前女友交了新男友,主角從良了,所以呢?

所以,什麼都沒有。



"情聖終結者"並非全然無意義跟氛圍,但僅流於表面,讓觀眾吃下大量的奶油但沒吃到其下的蛋糕跟布丁餡(或芋頭也不賴)。最後一幕青蛙吞下白老鼠象徵Nikki被大環境所吞沒,物質的享樂跟性愛的唾手可得都因為電視這麼教我們過日子。批判媒體我沒意見,但人的選擇權又何在?一昧把罪推給媒體、推給時代,那父母跟教育呢?對自我的期許呢?對愛情的渴求呢?老二每射一次精就能夠換蓋章集點換獎品,不過要不要玩則是自由意志。"情聖終結者"拍出了空虛,但電影卻也被吸進了那空虛的吸塵袋。在朦朧的黑暗中,它掏出一根菸點火,將尼古丁吸入肺部,然後呼出,定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